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详解2011年考研英语完型填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2:26   新东方[ 微博 ]

  作者:新东方考研名师任治远(微博)

  2011年的完型是简单的,一上来就做出了证明:第一题考了极其明显的逻辑关系而不是前几年一样先来一个‘纸老虎’的下马威。而这样的简单词汇居然考了5道题之多(1/6/11/13/20)。

  文章出处,还是来自于距离出题时间一年左右的西方杂志(符合我们讲的出题时间前十几到三十几个月的规律,显得更‘新’而已)。

  今年的20道题80个选项,很多选项单词的设置都曾经在历年真题当中都出现过。如果说考生在一年的学习当中,如果不停的实践以真题为备考的复习原则的话,难度不是特别大。这个规律,在‘走向未来’和‘画龙点睛’中我多次提及。而所谓‘新出现’的选项词汇作为正确答案的,也只有两成左右。

  出现了一些比较简单的题目,个别答案的词或词组难度相当于中考或者是高考。这个规律,我们当时也讲了两条:最简单的答案首选;偏词怪词首次出现的词汇不宜选。(1/5/10/12/13/14/16/18都是这样的。)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规律,我们在课上也讲过多次,这次考题所占比例非常的大,甚至达到了总题量的整整一半!那就是同义和反义选项的问题,也直接降低了本次考试完型的难度。我将再写一篇评论单独论述这个话题。

  新题型,简单的排序题。这样的排序题虽然我们准备时候的素材特别少,加上这一篇才有三篇样题,但是阻挡不了这种题目本身的简单和极强的规律性。这篇更像大纲样题,大家应该比较开心,几个规律,都适用:注意六个信息(时间、地点、列举顺序重复信息、逻辑标志词、代词、冠词);注意答案正确率的叠加性和放大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