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首日青岛1200人缺考 8人手机铃响成绩归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5: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16日下午五点,随着一声清脆铃声的敲响,2011年的考研基本结束,从考场走出来的考生脸上带着轻松的表情。

  记者从青岛市招考办了解到,在招考办19个考点的16763人中,两日有近1500人缺考。仅15日考研首日就有近1200人。青岛市招考办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考研中,尚无作弊现象。但有8位考生因为手机闹铃响,当科成绩被作废。 16日下午5点,2011年考研基本结束,只剩17日个别考生还要参加超过三小时的特殊考试。考研的两天里,岛城室外最低温度在零下9℃,最高温也只有0℃。而岛城考生在寒风中,早早地提前半个小时在考场外排队,不少考生甚至在排队等候入场的时刻都不忘复习。 16日,记者从青岛市招考办了解到,在招考办考点的16763人中,有近1500名考生缺考。而两日的考试中,尚无发现作弊现象。但有8位考生,因为携带手机等违纪现象,当科成绩被作废。 “他们因为把手机带入考场,即使关机了,但闹铃还是响了。”青岛市招考办招生处处长朱小为表示,即使没有作弊,但根据相关规定,考场必须请出考生。朱处长说,按照规定,手机是不允许带入考场的,但有些考生粗心大意,没有按照规定将手机放在场外。考点配备了手机屏蔽仪和无线电检测设备,用手机不能传递相关信息,但设置的闹铃响了也是违反相关规定的,考生当科成绩须作废。 朱处长表示,这种现象每年都会发生,但因此而失去当科成绩,实在不值。因此,朱处长提醒广大考生,在进考场前,一定要将手机放到场外,即使要带入考场,也必须将电池拿下来,以免粗心大意给自己带来麻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