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管理类联考大纲公布后如何复习论证逻辑

2015年09月18日11:24  文都教育     收藏本文     

  2016管理类联考的新大纲已经公布,和去年比,基本没有变化,所以各位考生可以按照原来的节奏安心复习了。

  在考试大纲中,论证逻辑包含以下内容:

  1.论证方式分析

  2.论证评价

  (1)加强

  (2)削弱

  (3)解释

  (4)其他

  3.谬误识别

  (1)混淆概念

  (2)转移论题

  (3)自相矛盾

  (4)模棱两可

  (5)不当类比

  (6)以偏概全

  (7)其他谬误

  在新大纲中,分别从题干分析、提问方式种类、以及常见的逻辑谬误这些方面进行了说明,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可以从这几方面进行训练。对于论证方式的分析,考生可以利用一些提示性词语,比如表示结论的,表示原因的等等,来快速抓取关键信息,迅速定位论据和论点;对于论证评价来说,要熟练掌握加强、削弱、解释常用的方式,比如因果关系型、数据比例等等;而对于谬误的识别,可以快速帮助考生排除一些错误的选项,从而更快地将正确选项选出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大纲政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