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国少儿双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4年02月18日16:20  新浪教育 微博   
新加坡-中国少儿双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新加坡-中国少儿双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新加坡-中国少儿双语演讲比赛小选手紧张的比赛中 新加坡-中国少儿双语演讲比赛小选手紧张的比赛中
嘉宾致辞 嘉宾致辞
新加坡-中国少儿双语演讲比赛的主持人 新加坡-中国少儿双语演讲比赛的主持人
新加坡-中国少儿双语演讲比赛评委合影 新加坡-中国少儿双语演讲比赛评委合影

  第五届“新加坡-中国少儿双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于2014年1月在新加坡举办,此次演讲比赛主题为“朋友”。大赛独辟蹊径,采取“一对一搭档双语演讲”模式,让中国学生和新加坡学生分别用英文和中文演讲。“新加坡-中国少儿双语演讲比赛”连续五年在新加坡-中国两地成功举办,中国所有赴新参赛的学生们不仅收获了由“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颁发的比赛获奖证书,更收获了成长中口才的锻炼,眼界的开阔,能力的提升。新浪网教育频道作为独家合作媒体,对大赛进行了全程报道。

  1月27日,2013-2014年度新加坡-中国少儿双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经过多轮严格选拔,新中两国从上千名初赛选手中确定30对选手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决赛。两国选手配对组合,分别以“旅行中的惊喜”和“我眼中的传统习俗”为题进行演讲,中国孩子讲英文,新加坡孩子讲中文,共同以双语言演绎双文化。

  新加坡国会议员洪伟能先生、中国驻新使馆教育参赞及新浪网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女士会代表出席了决赛及颁奖典礼。此活动为两国学生搭建了一个平台,使他们得以提高自己的语言,交流各自的思想,学习对方的文化。

  该项赛事已经举办了五届,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有了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多国选手参赛,说明此项活动影响力已越来越大,中华文化对不同种族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强。而且学生不仅可以参与到精彩紧张的比赛中,所有的中国学生还走进了新加坡。学生们的交流足迹也遍布了新加坡这个发达又美丽的岛国:多种族的文化交融,热带植物的郁郁葱葱,东海岸的风光无限,新生水的奇妙循环……这一切都充实着所有学生的心,留下了不一样的记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