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解读“3+X” > 正文

报考本科人数增多 北京春季高考文火慢热

http://www.sina.com.cn 2002/01/30 10:33  新华网

  报考人数继续增多

  招生人数继续减少

  本科比例继续增多

  今天,北京市迎来第三次春季高考。在文火慢热中,春季高考继续升温。

  “我们考点只有两人缺考,是3年来出勤最好的一年。”记者一进东城区高招办,一位负责老师高兴地透露了这个消息。2000年,北京东城区全区报名人数不过48人。

  形势喜人的不止东城区一家。今年北京的报名人数攀升到4968人。同去年一样,计划招生人数继续减少,北京工业大学等12所市属院校招收1437人,比去年少了3个名额。可本科生招生计划有所增加,达到767人,占计划总数的53.58%。

  回望2000年,计划招生人数近1715人,其中本科生计划招生102人,不到总数的6%。而报名人数只有1101人。从理论上说,只要有人考试,就一定能录取。这一年,北京在静悄悄中结束了第一次春季高考。

  2001年,报名人数几乎增加3倍,达到3073名。随之增加的是本科生招生计划,512人。可计划招生人数却减少到1440人。这一年,本科招生计划人数占总数近36%。

  “对本科的热情是春季高考升温的一个原因。”北京市高招办主任吴凤臣说。据悉,其中60%的考生瞄准本科。

  而众人瞩目的秋季高考,本科计划招生所占比例也不过60%。

  第一次实行“3+X”科目设置改革是今年春季高考升温的又一道“佐料”。

  此次春季高考,北京的教师和学生将和综合能力测试“第一次亲密接触”,于是,春季高考就成了备战“3+X”的最好机会。据记者了解,不少高中寒假开学后的首要任务是研究评析春季高考的综合科目试题。(原春琳 周欣宇 杨静)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明年春季高考报名情况火热 考生练兵“3+X” (2001/12/27 13:45)
北京明年春季高考本科名额大增 “3+X”首次演练 (2001/12/11 10:38)
北京大学高中将扩招 高考录取率保持在70%左右 (2001/12/02 11:26)
“3+X”文、理综合专家作客新浪 点评春季高考!(2002/01/30/ 11:50)
北京“3+X”春季高考 自主命题反响不错(2002/01/30/ 11:11)
北京考生认可春季高考 认为3+X并不可怕(2002/01/30/ 10:09)
北京春季高考今天开始 首次采用“3+X”(2002/01/29/ 10:07)
“3+X”讲座专家团开入新疆(2002/01/28/ 13:07)
解读“3+X”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