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面试指南 > 正文

应届毕业生如何对答面试第一问:谈谈你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2/03/05 13:42  精品购物指南

  “谈谈你自己吧!”面试时,在基本的寒暄之后,你被提问的第一个问题往往是这样的。许多应征者会认为“我不是都已经写在简历中了吗?为什么还要再问?”因而面露不耐之色,有的甚至会以“这些我在简历中都已经写得很清楚了”作为答复。

  请切记,绝对要尊重面试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并诚恳地回答。而这个问题,正是你进行“自我推销”的大好时机。如果这道题目回答得很得体,令对方印象深刻,可能在接下
来的几十分钟内便如顺水推舟般无往不利。

  这里说的自我推销可不是强迫中奖式的推销,而是引人入胜的推销。如果你在面试前认真做过功课,那么你必然已彻底地认识自己:我最大的长处、特色在哪里?哪些是我过去做得最好的事情?我具备什么样的专业技术、知识?

  刚踏出校门的社会新鲜人,面对这个问题时可能觉得无从谈起。其实,对于尚无实际工作经验的应征者,面试者无从询问“工作”本身的专业性问题,但是他可以藉由你在课业上的表现、所选修的课程以及所参加的社团活动等方面,来判断你是否具备做好这份工作的潜力与能力。

  当然,无须拉拉杂杂的再度像编年史般重复简历表上的细节。相反,你要在推销自己的时候,很巧妙地在自己的特色与所应征的工作之间找到着力点、相关性,并将其突出出来。(小青)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知己知彼顺利面试 中外名企怎样面试求职者 (2002/02/20 13:25)
面试官是“买方” 如何营造面试时的“化学反应” (2002/01/11 11:30)
不仅仅是等待 面试以后该怎么办 (2001/12/24 15:22)
“另类”取胜 过来人教你如何面试国际大公司 (2001/12/13 17:56)
模拟面试--助你勇闯找工作第一道关口(2002/03/01/ 10:07)
面试官谈面试:如何敲开外企面试这扇门(2002/01/30/ 14:59)
边啃烤地瓜边面谈 “豪爽”大学生吓坏招聘者(2002/01/21/ 10:44)
求职技巧:“英语哑巴”如何巧过英语面试关(2002/01/14/ 14:45)
面试要牵手搭肩拥抱 招聘面试为何会如此变味(2002/01/10/ 12:58)
面试指南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