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那个叫“性”的知识谁教你? > 正文

没有课本学生随意分组 中学性教育课讨论着上

http://www.sina.com.cn 2002/03/12 11:4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邓兴军报道) “现代青年婚前可不可以发生性行为,为什么?”正方观点:“本能意识”、“为婚后做准备”等。反方观点:“破坏计划生育”、“易提高犯罪率”等。这不是一场辩论赛,这是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的老师正在给学生上性教育课。

  3月7日下午,“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活动”在北京理工大学附中高一(3)班进行。记者看到,学生随意地坐成6组,没有课本。上课的老师叫钟波天。他从自我介绍开始,随后在开课前与学生立下“活动公约”:保密、尊重、开放、平等参与、团结合作、陈述自己的观点以及分享和放弃的权利等。

  “现代青年婚前可不可以发生性行为,为什么?”把课堂气氛推向高潮。正方有一组理由为:1.本能意识;2.接受西方新文化;3.增进男女感情;4.降低性犯罪率;5.防止性病传播;6.生活丰富多彩;7.增强责任感;8.防止心理疾病;9.减少色情传播;10.为婚后做准备。反方有一组理由为:1.破坏计划生育;2.伦理道德不准3.无法处理和承担后果;4.无法预防疾病;5.不负责任的行为;6.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7.人格堕落;8.劳动力过剩(弃婴受教育少,素质底);9.要选择地接受西方文化;10.易提高犯罪率(弃婴以后素质不高)。学生说通过这种讨论,自己归结出“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就有什么样的性行为”。

  在上课现场来了许多学校观摩的老师。记者了解到,在落实“中学生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活动”工程的任务中,北京理工大学附中作为试点学校之一在这学期将安排6次这种大型活动课。这次活动课的主题为“价值观念”,以后5个单元的主题分别为“性与性行为”、“生殖与避孕”(为高中课程,初中为“人际关系”)、“预防艾滋病”、“远离毒品”、“未来计划”。这种性教育方式取得一定经验后将在其他学校推广。

  温泉二中生物老师于春宏认为,这种课非常有用。生物课上学生只是了解了简单的性知识,而这种课则侧重于学生的性心理和价值观。学生李心恬和庞于贲对这种性教育方式表示赞同。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性教材”写了什么 中学生性知识课怎么开(2002/03/08/ 10:56)
帮助青少年解决成长烦恼 少男少女门诊能开连锁吗(2002/03/08/ 10:20)
提升青少年生殖健康服务 首家少男少女门诊3月开业(2002/02/28/ 11:21)
中外性教育专家齐呼吁:家长 请把性知识告诉孩子(2002/02/26/ 12:47)
进行课堂表演? 美国大学如何对学生进行性教育(图)(2002/02/21/ 11:43)
那个叫 “性” 的知识谁教你?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