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名师点拨 > 正文

消除考生与“3+X”的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2/04/25 10:47  光明日报

  “3+X”对于中国的考生和家长已不是一个陌生的概念,从1999年开设试点到现在已经进行了3年。考试科目的改革必然也带动了教育教学辅导以及考试辅导教材等教育产品的新一轮的竞争。2002年,这种竞争更是进入白热化,因为从今年始,这种为提高素质教育的高考科目改革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现在与3+X相关的辅导产品数以百计,但大多参考书都是在跟风炒作,却没有真正的解决方案,反而造成对“3+x”的认识愈加混乱。《清华同方“3+X”高考高分宝典》的出现使这种局面逐渐扭转,3个月的时间,就售出10万套,成为市
场主导。

  强大科研阵容

  清华同方依托清华大学丰厚的教育资源和清华同方教育技术研究院,组织了王树声、林镜仁、云冠全、王大绩等我国一批多年研究、指导全国各地“3+X高考”试验的著名教育专家和特级教师,总结了一整套把握这种全新模式高考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并凭借清华同方的技术优势,及时推出了《清华同方“3+X”高考高分宝典》光盘。

  这套光盘由于从方法、能力的角度对高考进行高层次的复习指导,从重难点内容的角度对高考进行全方位的辅导,强调对综合能力的训练提高,因此刚一面市,便得到师生们的青睐。

  最近,国家考试中心刚刚颁布了最新的“2002夏季高考考试说明”,清华同方教育技术研究院再次集中了诸多名师,投入大量资金,在很短的时间内研制了《考试说明专家详解》,并决定免费把产品送给已经购买了全科版的用户,仅此一项馈赠,总价值就达100万元。

  高水准服务意识

  长期以来,中国的教育产品一直都被简单地当作是一种知识的传授,把消费者当作是被动获取知识的受众,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教育产品都是没有服务性可言的。清华同方认为:教育产品和其它商品在服务性这点上应该一致,没有后期服务的教育产品,就不是优秀的产品,也不会赢得消费者长时间的信赖。

  从4月10日起,清华同方教育技术研究院组织全国各地300名对“3+X”高考有深入研究与实践经验的著名教师在“中国名师教育网”回答考生提问,指导高考复习。4月15日和5月15日,考生们可以通过中国名师教育网下载清华同方教育技术研究院出品的两套最新全真模拟试卷。4月30日起,全国二十省市“3+X高考”模拟试卷集萃将陆续在网上发布,部分试卷由清华同方教育技术研究院、中国名师教育网名师进行点评。这些教育服务,都成为清华同方教育品牌的核心支撑,在很大程度上调动了教育受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自然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和点击率。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清华同方让教育消费的群体感受到全方位的教育服务,开创了一种独具特色的教育服务模式——“名师+光盘+网络”的特殊平台,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信息化服务网络体系。这套体系不仅消除了考生与“3+x”之间的距离,也给中国教育产品如何在市场中走向成熟提供了整体解决方案。(练玉春)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1年北京地区英语高考模拟试卷及答案(2002/04/23/ 19:16)
从分科教学到综合考试 文综考试六问(2002/04/23/ 18:35)
“3+X”文科综合政治主观试题解题技巧(2002/04/22/ 17:57)
解好高考“解答题中的综合性难题”的策略(2002/04/20/ 22:31)
2001年北京地区化学高考模拟试卷及答案(2002/04/20/ 22:26)
名师点拨 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