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国际程序员将充实中国IT蓝领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2/05/21 11:57  中国青年报

  在中国大规模进军国际IT市场过程中,国际程序员--IT界中的蓝领,成为紧缺的人才。

  日前,北京新东方学校和加拿大亚冈昆应用人文和技术学院在加拿大驻华使馆举行了签字仪式,联合在中国开展国际程序员职业培训,共同培养具有流利英语交流能力和计算机专业技术的国际型IT软件人才。

  据介绍,一个合格的国际程序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包括:程序技能+英语技能+发展技能。

  所谓英语技能即是不但能用英语进行流畅对话,而且能够读懂有关的技术资料和撰写技术说明书。

  编程技能则是能针对不同客户的需要,进行需求分析、结构设计和采用一种编程工具进行编写代码的能力,同时还要掌握大型项目的整体运作知识。

  发展技能是指个人管理能力、学习能力、协作能力等技术之外的综合素质。国际程序员在能够承接国内外软件开发项目的同时,还能及时学习最新推出的IT技术,无论工作场地在国内还是国外,都能胜任不同需求的软件开发工作。

  本次签署的合作培训项目,将引进亚冈昆学院的国际程序员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机制,采用亚冈昆提供的英文原版教材,并由亚冈昆学院全程指导授课。

  该合作项目将遵守“专业技术和实用技能”相结合的原则,把北美IT界的实际工程项目案例引进课堂教学,学员学习结束后将到IT公司实习两个月,积累工作经验,顺利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际程序员。

  报名者需要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水平,通过英语、数学、逻辑3门入学考试,即可成为国际程序员班的学员。

  学员经过64周24门课的学习,将获得北美工业界广泛认可的亚冈昆“职业程序员证书”。同时在新东方“国际程序员班”毕业的学生,可以申请到国外留学,加拿大政府和许多高等院校承认“国际程序员班”学员已经通过的课程。(堵力)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计算机水平考试必读:考前五大绝招(2002/05/17/ 11:09)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允许外籍人员报考(2002/05/16/ 13:17)
期货从业考试向社会放开 报名时间截至5月25日(2002/05/15/ 13:38)
美国护士资格考试将落户中国(2002/05/13/ 13:08)
2002年江西省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变动(2002/05/10/ 14:43)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妙手一点就“挺”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戴超技足球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