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2年高考试卷及评析 > 正文

2002年高考试题分析:英语试题出得比较“活”

http://www.sina.com.cn 2002/07/09 10:54  华商报

  看了试卷后,西安铁一中的英语高级教师刘新京老师和王彬老师认为,今年英语试题整体难度不大,但出得比较“活”。

  今年的外语增加了听力(计入总分,分值20%),听力试题有一定难度,体现了外语的功能性、交际性和实用性,对改变今后英语教学的模式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单项选择题覆盖面较广,淡化了语法,却突出了语言的实用性。整个完形填空的试题难度适中,不太难,比较注重突出文章的完整性,强调句与句、段与段之间的逻辑性,同时语法不再是考查重点,更强调词语辨析。阅读理解的题材比较广泛,难度呈梯度递增,每道问题提问的方式也比较灵活。在改错题中,各词性在试题中的分布比较合理,注重考查了学生的综合分析和理解能力。

  今年的英语作文有利于学生自我发挥。“公园要不要收门票”这一讨论,能让学生可以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更加突出了实用性。

  最后刘老师认为,今年的听力设备以及放音效果不理想,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考生的发挥。(西安铁一中刘新京、王彬老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