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2年高考试卷及评析 > 正文

克隆、欧元上考卷 “X”里面藏的都是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2/07/09 11:4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邓兴军、阎建立报道 3+X昨天与北京高考考生首次见面。老师和学生都说,文综和理综与社会关注热点结合得很密切。

  据学生反映,比如克隆、转基因、环保、欧元等热点,都搬上了今年的试卷,这让他们着实感到新鲜,也有利于考查实际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对于今年的理科综合,北航附中高级教师刘鸿评析说,难度适中,考查全面,只要考生基础知识扎实,临场发挥正常,就可能取得较好成绩。

  而石景山区

苹果园考点九中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理科综合基本上是拼盘,没有什么化学、物理、生物都包含的综合题,他的总体感觉是不难。

  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特级教师张兵认为,文科综合给考生留有充分的阅读、理解和思考的时间,跨学科综合题的整体性好,表现在学科间内容的渗透和结合很自然。他说,文科综合试卷整体平稳、难度适中。

  西城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尹宗禹介绍,综合卷北京考生选用的是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的试卷,总体上看与往年全国的综合卷具有连续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