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海南省高考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6 11:19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 6月25日讯 今天召开的省高等学校招生联席会议,划定了今年普通高校本科提前批和本科第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

  2003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 第一时段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今天划定的文史类本科第一批A、B段分别比去年降低8分和3分;理工类本科第一批A、B段分别比去年降低9分和7分。

  为确保高分考生少落选,今年我省高考第一批录取仍实行A、B段,就是把进入第一批录取

分数线的考生按分数高低分为A、B两段,即高分段与低分段。考试成绩达到A段调档分数线的考生可分别参加A、B两段的录取,考试成绩未达到A段调档分数线的考生仅参加B段录取。据介绍,今年划入A段的考生按本批上线人数的30%确定。

  据介绍,本科第二、三批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在本科第一批录取结束后划定,7月18日公布执行;专科提前批因招生计划较少(仅94个),不再划定

录取分数线,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成绩和意愿填报,省高招办将按考生的志愿顺序和成绩的高低调档;专科高职批在本科第三批录取结束后划定,8月1日公布执行。

  此外,为使我省能顺利完成今年的各批次招生计划,满足学校录取的生源需求,省高招办将在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线下50分、本科第三批录取分数线下50分,分别确定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三批预备生源分数线,组织符合预备生源分数线的考生填报志愿。其中,少数民族预科预备生源分数线在本科第二批线下100分确定,组织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考生填报志愿。(记者姚莉莉翁朝健通讯员王素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