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福建省内5所高校提前批投档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0 09:53  海峡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普通高招提前批录取首轮投档已经结束,从今日起将进行第二轮投档。从目前的录取情况来看,今年省内高校生源良好,提前批录取分数线创历年新高,师范类院校依然炙手可热。

  据悉,今年北京师范大学在我省的投档线为:理科580分,文科575分;华东师范大学在我省的投档线为:理科590分,文科590分;福建师范大学投档线为:理科504分,文科522
分;福州大学提前批基地班投档线为:理科530分;福建农林大学提前批基地班投档线为:理科493分。

  据了解,今年省内高校的

录取分数线“行情看涨”,主要是因为理科试卷有一定难度,不少理科考生预估分数线偏低,因此报志愿时非常谨慎,首选省内院校。而师范类院校延续了几年来的“高温”,主要是由于近几年师范类以收费低、相对就业率高受到考生青睐。今年
福建
师大大受欢迎,理科投档线超过我省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10分,虽然文科投档线距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还有12分的差距,但也已在近年的录取线中创下新高。

  此外,对于考生关注的高分二志愿的

录取情况,有不少省外高校表示,仍然注重高分二志愿考生录取,只不过录取的门槛并不低。如北师大就明确规定,学校只接受一定量北大、清华的高分二志愿考生,考生分数要比一志愿高出40分以上,在保证专业服从的前提下才能择优录取。北航也要求招收二志愿考生的成绩要高出40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方交通大学等学校则要求二志愿考生满足50分的级差后,按照考生成绩从高到低录取。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规定二志愿录取分数要高出一志愿投档线30分。

  预计提前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11日晚8时前全面结束。(本报记者 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