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各地高考录取情况 > 正文

粤高考录取全部结束 八成考生入读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3/08/20 09: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招生办严申各高校不得违规自行组织补录

  本报讯记者莫艳民、通讯员廖翊华报道:广东省招生办昨天宣布,今年全省高考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全国各类普通高校在广东计划招生26.1万(含招收中等教育毕业计划数2.5万),本、专科共录取27.6万人,完成今年本专科招生计划的116%,但仍有2.5万上线考生与大学无缘。

  录取率高达82%

  据统计,今年高考总录取率高达82%,比去年66%的总录取率相比有大幅提高。在所有录取当中,普通类录取达23.8万人,体育、美术和音乐类录取1.43万人,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即参加省命题的“3+1”考试或“3+专业课程证书考试”的考生)高职类院校共录取2.4万人。由于考生志愿填报不合理等原因,全省415分以上的考生仍有25414人未被录取。其中643分以上的有32人,565分以上的有832人,549分以上的有1328人,500分以上的有6331人。

  录取通知书要验明正身

  针对一些不法分子把目光盯住落榜生,出现了部分考生收到假录取通知书的情况,省招生办提醒考生收到通知书后若有疑问,尤其是收到自己没有填报的学校发来的录取通知书,要到所在市县招生部门核对,或者应登陆广东省考试服务官方网站(www.5184.com)核查。

  近日有个别高校宣称可以继续组织考生补录,省招生办对此重申,今年两次本专二次填报志愿和二次录取已经全部结束,个别学校自行组织生源的做法是不允许的,应该马上停止,否则将予以追究。也请考生不要相信,避免上当。

  12所民办高校可颁文凭

  现在社会上各种“真假难辨”的民办高校招生宣传,严重干扰了考生和家长对升学志愿的选择。

  有关人士提醒,截至2003年7月1日,经教育部审批的具有颁发本专科文凭资格的民办普通高校名单,广东只有12家,他们分别是:私立华联学院、民办南华工商学院、民办培正商学院、广东白云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广东建华职业学院、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南海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据了解,考生一旦被这些民办高校录取即享有各种与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同样的权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