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人民大学出版社精品图书集萃 > 正文

中国当代学术思想文库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7 16:28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原创性!添补学术空白!反映当前中国学术思想 的前沿状况!这是一套由关注学术前沿的学者,本着对于世界、人类、国家、民族、政治、文化,进行独立思考,以期望创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学术文化来应对西方文化和思想的挑战,而撰写出版的独立原创性学术思想作品。

《没有世界观的世界》
赵汀阳 著 页码:229页 定价:19.80元

   近20年来,政治/伦理/文化的一体化分析模式成为哲学乃至人文社会科学的主要转向。在本书中,赵汀阳以他的“综合文本”和“无立场分析”作为方法论,深入分析政治哲学和文化哲学问题,推出“天下制度分析模型”,力图说明当代世界的理念困境,并且以中国哲学为基本资源,重塑关于“中国”的概念和关于“世界”的世界观。赵汀阳的“综合文本”研究法同时也是对哲学方法论的一种探索,其中引进了博弈论、政治学、经济学、人类学和历史学的某些分析。这种新的方法论加强了哲学的创造性,同时也可能形成有争议的理论扩张。

《走在乡土上—历史人类学札记》
 王铭铭 著 页码:258页 定价:19.80元

  本书是作者在1993年到2003年间的文选,包括论文、书评、随记等。作者探究了人类学和历史学在中国乡土研究中的异同和合作,以及中国人类学研究中乡土研究的发展过程和意义。作者阐明了人类学所关注的独特的历史范畴,并评介了中国田野研究中的诸多现象和观点,论述深刻又不失通俗易懂,是历史人类学及相关专业研究人员的良好参考书,并可作为一般读者的人类学知识读物。

《全球化与国家意识的衰微》

河清 著 页码:168页 定价:14.80元

   “全球化”是西方新自由主义宣传的产物,是为英美等国在全球建立经济文化霸权服务的。当前国内的政治、文化“精英”们深受世界主义之惑,跟着西方宣传机器鼓吹新自由主义“全球化”、“自由竞争”、“市场万能”等,最终将危害民族利益。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