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7所高校试点“五年制” 参加中考能直升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9 18:35  现代教育报-中考导刊

  本报讯 今年秋季北京将开始在7所高校试点“五年制高职教育”,招生名额定为585名,这样,北京初中毕业生不参加高考,只参加中考,就能直接上大学!

  今秋参与招生的9个专业均为实用专业,分别为生物技术应用、软件技术、机电技术应用、动物医学、园艺、电脑美术设计、戏曲表演、舞蹈表演(歌舞剧)和司法文秘,专业课程安排将以实践课为主导。有关人员介绍,五年制高职在外地已取得一定成功,在就业最困
难的年份,五年制高职仍然保持了87%的就业率。“五年制高职教育是为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培养的高级蓝领人才,与同专业的本科生相比,优势在于他们具有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

  7所参加五年制高职试点工作的高校为:北京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艺术设计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和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第一批招收的585名学生将从今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中择优录取。

  又讯 今年中考两类提前招生考试时间对调,以前艺术、体育类特长生先参加专业水平测试、后参加文化课考试的升学方式,今年要来个大对调——先考文化课,后评专业课。继去年有关部门规定参加提前招生的考生不再参加各校组织的文化课考试,而需参加全市统考后,今年又将提前招生校专业、文化测试时间对调,规定考生须参加全市统考,并在成绩公布后,参加提前招生学校的加试。

  据介绍,参加提前招生的考生,在中考成绩公布后可拿到一张报考卡。考生凭报考卡和体检通知书领取《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并参加专业加试。如果考生报考了多所学校的加试,最后只能选定一所学校递交报考卡以及本人和家长签字的登记表。

  今年提前招生的录取原则要依据考生的升学成绩、专业加试成绩,按照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各学校可以根据专业不同选择录取方式,既可以在以升学成绩或专业加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照专业加试成绩或升学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也可以按升学成绩与加试成绩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现代教育报·中考导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