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非常心情:我终于坚持下来了--高考日记之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1:16  燕赵都市报

  6月8日 星期二

  今天考数学和综合文科,数学有些发蒙,对我来说有些难,文科综合答得不错。

  数学是我的弱项,上高中时就不喜欢,这么多年也没有接触过高中数学知识。今天早晨我5点半就起床了,20分钟后开始背数学公式,在很多高三学生看来非常熟悉的公式到我
这里也特别困难了,一直到7点半,我才合上书。

  拿到试卷后,我发现数学试卷虽然题量不算大,但是题目对我来说有些难度,还好早上的公式发挥了作用,个别题目可以套公式。选择题也有卡壳的,蒙了一个填上了,交卷时基本上把能答的都写上了。没有提前交卷,心想交了也不能出考点,外面又热。

  我这个考点有很多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的考生,前两场结束时他们情绪都特别好,有说有笑,还有的同学互相拥抱,这次数学考完散场后,他们平淡了很多,出考场的时候说的比较多的是题是怎么做的。

  一同参加高考的小妹(笔者的妻妹,应届生,编者注)说今年数学题不算难,我跟她对了几道题的答案,没对上,可能是我错了。旁边有考生家长提醒现在对答案影响心情,小妹觉得无所谓,感觉家长们实在太紧张了。

  下午的文科综合发挥还可以,出了考场脖子疼得直不起来,差不多每场考试进行到50分钟就有些酸疼,大概是长期没有答题,已经不适应长时间低头做题了。一切都结束了,我终于坚持下来了,昨天和今天我关注的是过程,现在过程已经结束,我等待着结果。

  单位已经给我订了车票,晚上7点出差,高考结束了,一切回复正常。

  李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