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北京市部分区县中考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7 13:20  现代教育报·中考导刊

  虽然今年的中考由市里统一命题,但各区县的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不尽相同,你想了解各区县都有哪些特殊的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吗,那么请看我们为你精心选编的——部分区县中考中招要点

  东 城 区

  1.东城区2004年初三毕业生为9205人。

  2.本区参加统一招生的学校计划安排为:重点高中7校,2330人;一般高中22校,3973人;职业高中4校,1368人。

  3.本区参加提前招生的学校计划安排为:职业高中4校,442人。

  4.本区招生学校特殊招生计划安排为:文艺特长生141人;体育特长生135人;科技特长生25人;一中、二十二中、宏志中学、景山学校直升实验班共计269人;二中、二十七中、五十五中面向全市招收外交部及外交人员服务局子弟共计120人。

  西 城 区

  1.西城区2004年参加升学考试报名共计10480人。

  2.普通高中计划招生7661人,其中市区重点高中招生3155人,一般高中招生4506人;统一招生在本区招生5488人,在外区招生1504人,招收文体、科技特长生229人,提前招生440人。

  3.职业高中计划招生2200人,提前招生680人,统一招生1520人。

  4.全市升学考试后,依据考生志愿继续试行初中校市级三好生可以直升本区一般高中的办法。

  5.月坛中学高中招生(日语)录取最低分数控制在我区公立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

  宣 武 区

  1.宣武区2004年初中毕业生为5890人,全区普通高中共招收86个教学班,计3730人;职业高中学校招收43个班,计1500人。

  2.北京师大附中、十五中、十四中、回民学校、华夏女中、徐悲鸿中学继续面向全市招收部分高中寄宿生。

  3.北京回民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实行提前招生,同时可为城区以外的学生提供住宿条件。

  4.北京市徐悲鸿中学对具有美术爱好与专长特色的普通高中学生实行提前招生。华夏女子中学面向全市招收初三毕业的女中学生就读,今年将招收一个英语实验班,进行教育教学的尝试。

  5.师大附中、十五中、十四中、六十六中、回民学校、育才学校继续试行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称号的应届初三学生推荐保送升入优质高中的工作。

  海 淀 区

  1.海淀区2004年初三在校生22000人。

  2.2004年海淀区中考参加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文化课考试试题统一命制工作。统一设置考试科目、分数权重和各科考试时间,使用《海淀区2004年中考考试说明》实施命题。

  丰 台 区

  1.2004年丰台区应届毕业生8200人左右(不包括外省市借读生)。今年的统招计划是:普通高中5400人,职业高中2200人。

  2.特殊规定:

  (一)“异校保送”工作

  继续试行优秀初中毕业生保送升入市重点高中的工作。北京十二中拿出部分招生指标,用于推荐保送。经学校推荐、统一测评后确定初录名单。已被确定初步录取的学生仍需参加文化课升学考试。推荐保送工作由十二中组织实施,区中招办对工作过程进行监督,对录取结果进行审批。

  (二)高中特色班免试直升录取

  经市教委批准,我区实验学校、丰台二中的外语特色班,免试直升本校初三部分学生。

  (三)有关考生须报第一志愿的说明

  1.被十二中初录的保送生,须将十二中报为第一志愿。

  2.已被确定为丰台实验学校、丰台二中外语特色班直升的学生,须将直升校报为第一志愿。

  3.其它须报第一志愿的学校,请考生参照《2004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上的说明。

  石 景 山 区

  1.全区共有8所普通高中(包括首钢矿山一中、两所民办高中)、3所职业高中(包括民办盛基艺术学校)。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280人,职业高中计划招生1200人(均不含外区县普高、职高学校和中专、技校在我区的招生计划数)。

  2.北京九中将试行异校推荐的办法,在我区招收90名市、区级三好生。京源学校在全市范围招收45名美术特长生;该校初中外语实验班45名英语特长生直升本校高中。首钢矿山一中只招收首钢矿山职工子女。

  通 州 区

  1. 中招报名考生13311人。其中应届初三在校生12186人,往届复读生713人,借读生412人。

  2.本区普通高中15所,今年计划招生5713人;职业高中6所,计划招生1400人。

  3. 今年潞河中学面向全市招收田径特长生12人,招收声乐、器乐、美术特长生15人;本区异校择优推荐、保送应届优秀初中毕业生80人。

  4. 运河中学面向全区招收田径特长生12人。

  延 庆 县

  1. 2004年延庆县初三在校生6005人,其中应届生5652人,往届生353人。

  2. 延庆二中“宏志班”招生40人,学生条件为:具有延庆县户口的初三应届毕业生;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以民政部颁发的有关标准为依据);品学兼优,在初中学习期间被评为三好学生或其他荣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中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现代教育报·中考导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