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点滴恩师情 抚育今日星 明星齐贺第20个教师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0 12:43  法制晚报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也是自1985年创立教师节后的第20个教师节。作为明星,他们的成长或多或少的与老师的精心培育分不开,那么在这些明星眼中,对教师这一职业又有怎样的感触?记者特别采访了一些青年明星,请他们谈谈师生情。

  赵薇

  没有老师就没有现在的我

  在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前,赵薇曾经是安徽芜湖师范学校的学生,如果不是后来考上谢晋明星学校,她也许就是现成的“小燕子”老师了。谈到最难忘的恩师,赵薇说:“上学的时候不懂事,光知道玩,现在才理解老师的苦心。我特别感谢崔老师,正是因为他我丢了准考证还能破格进入北影的考场,否则就没有今天的我了!因此今天我特别要感谢我的老师们,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李冰冰

  做过老师我骄傲

  当记者表明采访意图后,李冰冰就迫不及待的告诉记者:“10年前我在黑龙江一所小学做音乐老师,当老师时,我在说每一句话时都要考虑得很清楚,因为很可能是你自己很随便的一句话就会伤害到学生的自尊心。我衷心希望在今天这样的节日,天下的老师与学生能拉近距离,忘记身份融洽相处。”

  毛宁

  老师影响我一生

  因为姐姐是教师的缘故,和记者一谈到教师这一职业,毛宁的话匣子就关不上。“我要感谢辽宁体校的梅松老师,在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是她鼓励我大胆地将自己的梦想实现。而在音乐上帮我最多的就是我在广东的时候,李海鹰、毕晓世、陈洛等老师给了我很多帮助。所以今天我想真心地对老师们说一句辛苦了。”

  李学庆

  没有做老师是我的遗憾

  李学庆是近几年新崛起的优秀男模,在时尚界红透半边天,可谁能想到在成为模特前他差点成为体育老师。“我原来是北京师范大学体育系学生,如果不是因为我当初韧带受伤,现在我可能是中学体育老师。今天是教师节,我希望天下所有的老师教育学生的时候也要关心自己的健康呀!”

  姜培琳

  当老师我有成就感

  姜培琳现在身份为姜培琳模特学校的校长,因此说到今天要过节,自然觉得体验很深刻:“家长很信任我把孩子交给我,所以我要很谨慎地引导他们。做老师收获了很多,教书育人的成就感是一般人无法体会到的,所以今天也祝福天下和我一样的老师们桃李满天下!”

  瞿颖

  祝福老师们幸福快乐

  因为今天要参加外语学院的教师节活动,快言快语的瞿颖告诉记者“今天就是第20个教师节,我今天要到外语学院与辛苦了一年的老师们比赛打羽毛球,这也算我送给老师们的礼物吧!我衷心祝愿天下辛苦了一年的老师能永远幸福快乐!"

    (记者:屈晶 编辑:老马)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