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招聘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09/30 12:1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在华南地区唯一的以应用研究和高技术创新为主的综合性化学研发机构,具有40多年的科研和技术积累。

  拥有一支高层次的专业人才队伍。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15人,有高级职称的59人,其中研究员13人,博士生导师7人,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名。作为国家化学学科重要的高级人才培养基地,设有3个硕士点(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应用化学)和1个博士点(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拥有中国科学院纤维素化学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电子有机聚合物材料重点实验室两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承担众多国家、中科院和省部级重点项目以及与地方和企业的合作课题,并已取得大量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主要学科及研发方向为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和纤维素化学。研究领域为:二氧化碳化学,香精香料的提取与合成,微电子与耐高温材料,高分子功能材料,精细高分子,化学建材,药物化学,天然产物高值化以及高分子灌浆材料与工程等。高技术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已利用科研成果、技术积累以及社会资源创办多家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基地。

  根据科研需要,招聘高级科研人员,包括“百人计划”、研究员、副研究员各若干名。

  一、招聘岗位——研究方向

  (一)“百人计划”研究员——降解性纤维素大分子复合材料;植物生物质的生物降解;植物资源的高值化综合利用

  (二)研究员、副研究员——植物资源的高值化综合利用;功能高分子材料;有机化学;药物合成化学

  (三)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各类大型仪器分析、有机分析

  二、招聘条件:

  (一)“百人计划”研究员应聘条件:

  1.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身体健康。

  2.海外应聘人员应是具有中国国籍的公民或自愿放弃外国国籍来华或回国定居的专家学者,且有两年以上的国外科研工作经历;国内应聘人员应具有研究员(教授)职称。

  3.在本学科领域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做出过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过3篇以上有影响的论文并被SCI或EI收录和引用;或拥有重大发明(专利),掌握该学科领域能够影响高新科技技术产业化的关键技术。

  4.了解并能够把握本领域的研究发展前沿,学术思想活跃,与国内外同行有着广泛的学术联系,并有一定的影响。对学科发展方向有创新见解和设想,具有长远的战略构思,能带领一支队伍在国际科学前沿从事研究并做出具有国际水平的创新成果。

  5.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善于合作的团队精神。

  (二)研究员、副研究员应聘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研究员45周岁以下,副研究员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2.在本学科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做出了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取得了显著的学术成就;了解研究领域发展的最新动向和发展趋势,学术思想活跃,能够带领一个研究小组或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3.独立主持或作为骨干参与过课题(项目)研究的全过程并做出显著成绩。

  4.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和善于合作的团队精神。

  (三)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应聘条件

  1.硕士以上学位,副高以上职称,40周岁以下;

  2.熟悉波谱分析仪器及谱图解析,并能应用有关仪器开展研究工作;

  3.具有独立对外承接样品完成测试任务,争取科研项目的能力。

  4.具有优良的科研道德和团结协作精神。

  三、待遇:根据研究项目提供一定科研经费,“百人计划”入选者三年提供两百万元专项经费;享受创新岗位津贴;按政策解决住房;办理档案、户口调入广州手续;解决夫妻两地分居和子女入学(入托)等。

  四、申报材料

  本人简历;研究经历概况,学术成果清单;博士学位证书、专利成果鉴定等证书复印件;代表性论文2篇,研究成果简介;拟开展科研工作的设想与要求。

  五、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乐意居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人事处(510650)

  联系人:陈劲 黄赤军

  电话:0086-20-85231267

  传真:0086-20-85231119

  E-mail:chenj@gic.ac.cn,huangcj@gic.ac.cn

  www.gic.ac.cn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人民日报海外版》共建专栏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治肾病尿毒症、失眠症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