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国家公务员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37人竞争1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10/30 21:4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中央、国家机关2005年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工作昨日截止,提交报名材料人次与资格审查合格人数都超过了去年,再创历史新高。

  据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副司长聂生奎今天下午介绍,此次招考共涉及103个部门的8400余个职位。到28日24时止,共有54万多人次通过网络提交了报名材料,有31万多人通过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平均为37.3∶1。

  今天下午,聂生奎在新华网的在线咨询中介绍,此次报名总体人数超过预计规模。一方面由于今年总的计划录用职位数比去年增加了400多个,使得报考的人数相应增加;另一方面,在今年的招考中,进一步规范了报考资格条件,不允许招考部门对性别、毕业院校、考生身份等作限制,凡符合职位要求的都可以报考,使得报名的人数大幅增加,这也说明中央、国家机关对广大考生的吸引力越来越强,人们更愿意选择公务员作为理想职业。

  聂生奎透露,此次社会在职人员报考比例也显著增加,占到总报考人数的29.3%,与去年相比提高了18.7个百分点。(钟欣)

  相关专题:公务员报考指南及复习指导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务员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