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职场人气排行榜 > 正文

IT:市场回暖顿成大众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1 15:59  中华英才网

  IT巨头纷纷开始抢人

  本期职场人气最旺的非IT行业莫属。据最近一期英才网指数统计,计算机/信息服务卓然超群,共提供82069个空缺职位,占当月所有空缺职位总数的30.37%。

  IT业的优秀表现,主要原因是IT业回暖所带来的作用。而几大IT业巨头日前均在人
才招聘方面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微软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招聘能人,尤其是研发人员。招聘重点集中在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开发组长、软件开发经理、软件开发测试工程师、软件测试组长、软件测试经理、项目经理等职位。招聘对象要求具备的条件包括:会嵌入式技术;具有4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熟悉C,C++语言;计算机、电子工程专业毕业;英语优秀。此外,还要具备优秀的组织、沟通和创新能力。

  另一IT巨头IBM加大了校园招聘的分量。前5年,IBM每年招聘毕业生人数一直维持在100人上下。自去年开始,招聘人数开始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今年,IBM在校园的人数至少在200人左右。IBM近两年的毕业生招聘人数一般占所有招聘员工数量的三成到四成,但从IBM长远和人才储备上考虑,以后将有可能达到五成。

  网络游戏人才:新生力军

  同时,网络游戏人才的大面积匮乏,也是使得网络公司成为市场热捧对象的重要原因。

  据预计,到2006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总数将达到4490万,中国网络游戏的市场规模将超过80亿元,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游戏软件市场。

  但是,我国目前的专业网络游戏技术人员有3000多名。网络人才缺口太大,甚至有些企业开出月薪8000元的高价也难觅到合适的人才。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