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汉双语阅读空间 > 正文

希腊一瞥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4 19:24  新浪教育

  希腊一瞥

  官方名:希腊共和国

  地理位置:位于欧洲的东南部,巴尔干岛最南端。北部与保加利亚、马其顿、阿尔巴尼亚接壤,东北与土耳其欧洲部分接壤,西南濒爱奥尼亚海,东临爱琴海,南隔地中海与非洲大陆相望。海岸线长约15 000公里,领海宽度为6海里。

  首都:雅典

  面积:50 949平方英里(131 958平方公里)

  地势:多山靠海。由于希腊有很多海湾和半岛,所以蜿蜒的陆地海岸线长达约9000英里。品都斯山脉由西北到东南贯穿大陆中央。希腊拥有9841个岛屿,而只有约170个岛屿有人居住。

  
最高点:奥林匹斯山,高9570英尺(2917米)

  气候:希腊夏天炎热,平均温度约80华氏度(27摄氏度),有时高达100华氏度(38摄氏度)以上。冬季不同地区温度平均变化在43华氏度(6摄氏度)和54华氏度(12摄氏度)之间。有些地区年降雨量达60英寸(合1524毫米),但希腊大多数地区一年里有250个晴朗的天气。

  人口:1090万(2001年估计)

  民族:大多数是古希腊人后裔,少数民族有土耳其人、阿尔巴尼亚人、瓦拉几人、保加利亚人、马其顿人和吉卜赛人。

  政体:国家由人民选举出的300名代表组成的国会管理。国会领导人称为首相。尽管国会议员选举产生总统,但这一职位没有多少真正的权力。

  货币:德拉克马。2002年加入欧洲货币体系(欧元)。

  语言:希腊语。现代语言(现代希腊语)虽然与古代希腊语有关,但也包括一些借自土耳其语和意大利语的词汇。

  宗教: 98%的希腊人信奉希腊东正教,这也是国家的官方宗教。1%的人口是穆斯林教徒。希腊也是罗马天主教、新教和犹太教的所在地,不过信徒人数较少。

  主要出口产品:钢、铝、水泥、纺织品、家畜和石油产品。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