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湖北明年高考语文网上阅卷 考生注意书写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5 18:4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金育报道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明年我省语文高考主客观题将全部实行网上阅卷。届时,我省高考所有科目都将实施网上评阅。

  据称,在明年高考语文科阅卷中,第二卷主观答题的内容也将统一扫描进电脑,阅卷教师在电脑中阅卷。以今年的高考试卷为例,第二卷的主观题包括:文言文翻译题、鉴赏题、名句名篇默写题、现代文阅读题、仿写题及作文题。

  据悉,改卷时,每道主观题将由两名教师同时评阅,如所评分值超出了规定的误差值,该题将提交第三人评阅,如第三人给出的分值与前两个分值均未超出误差值,则取三人的均分作最终得分;第三分值如与前两个分值中的一个未超出误差值,则取该两项分值的均分;如第三分值与前两个分值均超出误差值,该题将交给业务组最终评定。

  有关专家称,高考语文实行网上阅卷,对教师提出了较高要求,同时也要求考生从现在起做好三点:一是书写清晰工整,扫描进电脑的答案字迹不清,一律不给分;二是答题要规范,要答在指定的范围内,超出了扫描范围,电脑无法显示答题;三是要求考生有清晰的答题思路,在答题中注意分层,要突出“采分点”。

  据了解,广东、

福建、上海等省市高考已全部实行网上阅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