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考 > 正文

名师谈2005上海中考之变--数学复习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0:42  新闻晨报

  ■李建国(黄浦区教师进修学院初三数学教研员)

  【数学】多项选择改单项

  今年中考数学可能有的题型会有变化,主要表现在多项选择可能改成单选。但不管怎么考,基本思路不会变,中考的基本内容也不会变,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点:

  1、代数、几何的比例看来不会变,仍为6:4;2、作为初中基本内容的六大板块要占70%。六大板块指一元二次方程、函数、统计、内角三角比、相似形和圆;3、基本要求不变,主要考察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基本要求题可能占到80%,大多数都是最简单、一看就会做的题。中考难度将降低;4、体现二期课改的精神。

  复习建议:加强统计知识和实际结合;图表图形反映实际应用问题,学了要会用,解决实际问题;应用型问题、函数、方程;强调数学推理、几何的适度论证、代数的论证;探索型、开放型试题。中考复习可按以下步骤进行:掌握双基——分专题复习(如函数、开放型试题等)——综合复习(如如何分类)——适应性训练(做5份模拟卷,查漏补缺)。(以上各学科具体变化及对策详见《最新中考名师导考完全手册》)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