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华杰MBA联考名师张能彦新浪谈2006MBA备考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1 20:12  华杰MBA

华杰MBA联考名师张能彦新浪谈2006MBA备考实录
华杰MBA联考英语名师张能彦

  嘉宾介绍:张能彦,华杰MBA英语主讲、北大英语系教授,全国著名MBA考前英语辅导专家。其对历年考点、重点、难点的把握非常到位,在广大考生中享有“新生代英语辅导专家”的美誉。

  主持人:2005年MBA联考的分数正在出炉,备考2006年MBA全国联考的战鼓已经敲响。而对绝大多数都是受次备考MBA的人来说,考点涵盖量非常广,往往觉得无处着手。为使大家的备考更有效率,新浪教育特联合华杰MBA邀请著名MBA英语辅导专家张能彦教授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以交流。

  主持人:让我们首先来简略回顾一下2005年的MBA联考。请问张老师对2005年1月份的MBA联考英语试卷有何评价?

  张能彦:评价不敢,首先,从整体上看,我个人认为今年的MBA试卷定位比较准确,符合MBA考生的特点与要求,而且具有一定的专业倾向性。其次,该试卷基本上能达到全面检验MBA考生英语基本功和实际运用英语的能力。值得欣慰的是几乎所有考点和题型都在我们辅导班上讲过,甚至部分原题也出现在我们的讲义中。所以,只要考生有所准备或准备到位的话,可以说60-70分是没问题的,基本功好一点的同学考80分以上是完全可能的。

  主持人:根据您的分析,请问张老师能否给我们谈谈MBA新大纲的变化的主要特点。

  张能彦:新大纲的变化总体上体现了与时俱进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尤其是考虑了MBA生源的特殊性:年龄结构复杂、专业多样化以及MBA的培养目标和选拔的公平性。具体体现在考试科目的减少,如:取消了管理的笔试部分。同时对其它考试科目的试卷机构和分值进行了调整。英语试卷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主观题的比重增加了,其分值由以前的25分增加到35分。 其次,取消了听力笔试部分,改为复试中进行。另外,语法题放到完型题当中考查,完型题由10题增加到15题;阅读部分中取消了简答题,分值不变; 翻译和写作的要求和分值均有所提高。

  主持人:2006年MBA年的MBA备考工作即将拉开序幕,作为考生,我们应该制定怎样的复习计划。

  张能彦:首先,必须明白英语属于基础性学科,需要及早着手准备。整个复习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基础提高阶段。通过本阶段的学习,尽快找回从前学英语的感觉并尽快恢复往日的状态。解决好词汇、语法、阅读等基础问题。第二阶段强化训练阶段,针对命题特点及其规律,加强答题技巧的训练,提高答题的速度和准确率。第三阶段模考冲刺阶段。本阶段的目的就是使自己尽快适应考试,查漏补缺,及时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包括考试中的技术问题。如果抱着临时突击和完全依赖考试技巧上的心态,其风险会很大,往往使自己贻误战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