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升学与就业》 > 正文

2004就业率最高的十大本科专业和十大高职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2 16:36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

  就业率最高的十大本科专业和十大高职专业

  根据我们对2004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和中央其它部门所属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统计,2004年十一个一级学科的毕业生就业率除医学外均比2003年有所上升,而且有5个学科毕业生就业率上升比例超过5个百分点(见下表)


  从上表还可以看出,2004年毕业生就业率最高的学科是工学类专业,而2003年是医学,这与“非典”疫情的影响有关,但2003年工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仍居第二,说明工学类专业一直是广泛被社会所接受和欢迎的专业。2004年毕业生就业率最低的学科是法学类专业,而稳定性最好的科类是教育学,波动率不足1%。而增幅最大的科类是文学类专业,历史类专业也异军突起(见下图),这说明社会对文科类专业的需求在增大。

  从71个二级学科本科毕业生就业率统计状况看,2004年就业率下降的二级学科有:政治学类、公安学类、体育学类、航空航天类、公安技术类、森林资源类、基础医学类、预防医学类、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类、中医学类、法医学类、药学类、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而就业率上升幅度较大的二级科类专业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艺术类、电子信息科学类、环境科学类、地矿类、环境与安全类、海洋工程类、环境生态类、水产类、图书答案类等专业(具体数据见后面的图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