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兄弟灾区七天义工生活 返回后需心理疏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6:23   新华网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全球华人血脉相连。

  演艺界人士也纷纷以自己的方式向灾区人民捐献爱心,其中不乏有身体力行者赴灾区一线做志愿者奉献爱心,如成龙李连杰等等。

  创作组合因果兄弟也是其中一员,据悉组合因果兄弟于5月19号前往灾区做义工并于5月25返回,笔者从因果兄弟经理人处得知他们此行的七天六夜的义工生活是在公司以及家人不知晓的情况下进行的,组合成员之一的冯因对记者说:“主要是担心家人会过分担忧所以去灾区之前就没有跟他们说”,“从决定去一线的时候我们就对自己说此行我们只是义工只是一个志愿者,即便我们没有灾区急需的医护与心理咨询专长但至少我们有力气和一颗积极的心;这七天六夜的义工生活让我们对生命有了重新的认识,我相信对我们今后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的看法会产生很大的变化,当然这种变化是积极的。”组合成员冯果这样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因果兄弟此行的义工行程包括成都,绵阳,德阳,绵竹,安县,北川等地,除了自己购买物资为灾区的群众送去以外,冯果说更多的时候他们在打杂,几乎什么都干,做搬运工做场地看护员做保洁员啦等等。有的时候他们也会在心理咨询师的指导下给灾区的小朋友讲讲外面的故事,教教他们画画以舒缓地震对他们心理形成的冲击与阴影。

  当问到为何不在灾区多停留一些日子时,组合成员冯因告诉笔者自己的体力与心理承受力有限,特别是心理方面自从第一天去到灾区开始几乎每日难以入睡,毕竟我们不具备很强的心理自行调整能力也不是专业人员,很多的时候自己都难以从事件中走出来!就算现在回来几天了,每日都是难以入睡情绪也很不稳定,我们这两天正准备去咨询相关的心理医生,希望能好一些。

  冯因也同时告诉记者说:“所有打算前往灾区的志愿者最好不要冒然行事。即便是去了,切忌在没有专业心理疏导咨询师的情况下对灾区的同胞一定要谨言慎行,以免给他们造成二次伤害。他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提醒演艺界同行,最好不要前赴后拥又是签名又是拍照的去往灾区,以免影响救援以及医护人员的工作,这一刻灾区的群众需要更多的是一些实质性的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