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2008年教育盛典:十大教育事件奖项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23:54   新浪教育

  2009年1月8日,“教育成就未来 品牌铸就辉煌--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 此次活动历时2个月,由新浪教育频道携手全国15省40余家媒体共同推出。活动现场汇集了教育界近百位嘉宾,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150多家教育机构参加颁奖典礼。活动现场揭晓了十大教育事件、十大教育人物、十大教育博客、十大教育集团等20个年度 盘点奖项。以下为2008年度中国十大教育事件的文字实录:

  我们首先颁发2008年度中国十大教育事件,请看视频。

  这十大教育事件,我很熟悉,我作为工作的需要的时候,要特别特别地熟悉这些事件,但是今天很快地浏览过去以后,仍然觉得很有必要再说几句,我们2008年中国教育所经历的太多太多,中国教育所给人们的启发也太多太多。讲到这十大事件我要多一点严肃,因为2008年对于中国人民、中国教育来讲都同样不容易,这十大事件当中有举世瞩目的值得我们永远记住的汶川地震所造成的灾害,以及在这场重大的灾害当中,师生所雕塑的一幅英雄的群体,这样一幅英雄的群体已经永恒地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这是我们千秋万代也不会忘记的。

  也有我们很值得兴奋的事件,比方说温家宝总理邀请中小学老师到中南海去做客,畅谈教育问题,共商教育改革大计,这个非常得让人感动。也有一些很小的事情,但是我是由衷地表示赞同,像北师大顾明远先生呼吁停止评选三好学生。我在做新闻发言人期间,采访的时候我说我们教育应该越来越趋于公平化发展,褒义之广之深,现在我们还远远没有涉及到。比方说三好学生的评选等等,看似一件小事,但对成长中的学生来讲,造成的某种不平等,造成的某种心灵上的阴影,他的负面作用足以显现。所以像顾明远先生这样一位大学者、大教育家关心这么个小问题,足以给予鼓励。

  十大教育事件我想说的太多了,主办方特别警告我,你点评这段事件的时候不要没完没了,我也只好就此打住,我相信每一个今天与会的同志心目中都有自己的十大教育事件,让我们共同来为中国的教育高歌。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