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报:教育改变人生市场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4:2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1月26日下午,新浪“2009中国教育盛典”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在颁奖典礼上,新浪教育频道联合调查机构共同发布了“中国家庭教育消费报告”。该调查覆盖数千个中国家庭,分析了中国年轻人对自我提升的培训需求,以及中国家庭对子女教育的消费期望。其中不少数据对于教育机构的资源配置和投入具有重要参考价值,能加深社会对于中国人教育消费需求的认知和了解。

  报告指出,61.9%的网民对目前的生活状态不满意,88.5%的网民希望改变现状。在改变现状的途径中,教育培训成为最主要的方式,近四成的人打算通过“参加实地培训班”来改善目前的生活状态,还有21.3%的人希望“参加网络课程”实现自身在工作和职业等方面的变化,这说明教育已经成为中国人实现自我价值、成就事业、提升生活质量和社会地位的桥梁。

  由于中国家庭对于辅助教育培训的需求,直接催生了少儿英语、中小学课外教育、出国留学教育、EMBA、职业培训等五大主要教育培训市场的崛起。

  培训市场虽然发展旺盛,但仍然存在诸多不足。网民眼中的优秀培训机构需要首先具备两个关键点:保质保量的教学效果、良好的师资力量。调查显示,网民选择培训机构时,67.5%最看重“教学效果”,54.4%最看重“师资力量”,49.3%最看重“上课时间方便程度”,40.1%最看重“价格”,37%最看重“讲师授课风格”,37%最看重“教学环境”。

  在语言类培训中,实用技能是受众最看重的,20.3%的人曾参与过相关培训。其他培训课程中,管理类最受青睐。其次,健身、心理咨询等课程也在悄然兴起。(记者刘同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