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泰莱国际教育王聪谦:重视专业度和服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20:52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亨泰莱国际教育的王总经理的访谈实录。

亨泰莱国际教育王聪谦:重视专业度和服务亨泰莱国际教育王聪谦:重视专业度和服务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教育直播间,今天来到直播间的是来自亨泰莱国际教育的王总经理,王经理你好,跟各位网友打个招呼吧!

  王聪谦: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您今天是来领奖的,但是大家可能对咱们亨泰莱国际教育还不是很了解,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亨泰莱国际教育?

  王聪谦:作为中国第一批开始从事出国留学行业的中介机构,国际预科跟英语培训两项业务,现在主要是提供英语培训、国际预科和培训三项业务。这三项业务我们从2010年开始加大了服务力度,给学生提供便捷式的一条龙服务。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所谓的一条龙是什么,因为网友肯定关注的是服务?

  王聪谦:因为各位同学出国之前肯定要进行语言培训,所以我们开设了雅思、托福的培训,另外为了让大家适应国外的环境,我们开设的国际预科让广大的学生更好的有过渡跟适应的过程。

  主持人:教育投资是家长开支当中很重要的一项,因为孩子是一个家庭非常重要的成员,但是我知道家长在选择教育培训机构的时候是非常慎重的,因为很难在那么多培训机构当中找到一个自己特别信任的。我们在让家长和同学做到信赖的程度上,做了哪些努力呢?

  王聪谦:我觉得要取得家长和学生的信任,首先要把自身的能力做一些提升。我觉得一个家长或者一个学生来做一个初步咨询的时候,分成两种心态。第一种心态我把它称为无罪定论,就是他来咨询的时候是完全信任这个机构和咨询顾问的,除非他在咨询过程中出现某一个问题你不够专业他才会取消跟你的合作。第二种心态是有罪定论,就是他认为你这个机构无法帮他实现最终的需求,但是在咨询过程当中他发现你的专业度和服务是足够的,也可以获得他的信任。在这两种情况下无论是维持信任还是建立信任,主题都是信任,获得信任的关键点就是专业度和服务。亨泰莱一直也是秉承着提升专业度和服务的理念来做的。

  主持人:得到家长和学生的信任很不容易,因为现在竞争太激烈了,您觉得亨泰莱有什么特色吸引学生和家长吗?

  王聪谦:从08年开始亨泰莱一直把国外的优秀教育资源通过留学教育展的形式引入到中国,我们直接把国外的一些院校资源,把国外大学录取委员会的负责人直接引入到国内来,这样可以提供一些更直接、更真实的资源,让大家对国外的教育有更直接、更真实的认识。

  主持人:就是我们作为一个平台,让国外的学校进来让家长直接看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的出国留学培训机构,竞争也非常激烈,家长对一些培训机构会有这样、那样的看法,您觉得在面对家长的种种偏见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呢?

  王聪谦:中国留学行业从98年到现在,亨泰莱见证了中国留学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在这十几年过程当中留学行业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我觉得大量的钱的投入不能给一个留学企业带来长期的生命力,最主要还是口碑,所以我们也是一直这样要求自己,让亨泰莱这个品牌深入人心,越做越好。

  主持人:从98年到2011年我们走过了13年,是非常漫长的,我们也经历了开始的市场不稳定到现在规范化,还有随着出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市场越来越成熟。亨泰莱对2011年有什么新的展望吗?

  王聪谦:亨泰莱从2010年增加了国际预科还有语言培训,我们很快的把这两个项目开展起来,是因为留学的需求非常大。那如何来提升服务的质量,让留学生对留学中介机构产生信任这是很重要的,亨泰莱最早是从沈阳开始做的,现在在北京、大连也有分公司,希望可以更好的服务大家。另外亨泰莱也一直倡导同行的中介机构,让整个行业服务水平得到整体提升,让大家得到优质的服务。

  主持人:我们今天得到的奖项是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出国留学机构,我们在出国留学行业的13年里面不光是领头羊也是很资深的,您觉得未来一年里面的留学趋势会是什么样的?

  王聪谦:首先留学的需求是非常明显的,从05年到现在出国留学的人数大概每年是以2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现在网上大家也在讨论今年到底出国留学人数是27万还是25万,这些咱们先不管,但是这种增长趋势是肯定的。23号在国贸那儿的一个活动,教育部会发出一个数字,那个数字可以具体表现出2011年的留学趋势是什么样的。从国家角度来说,美国近几年一直是最热门的留学国家,留学人数一直是在首位的,因为美国有大量的学校,超过4000所大学,它的容量是非常大的。中国持续增长的留学人数,美国完全是有能力吸收和消化的。其他的国家英国、加拿大他们本身大学的数量是有限的,而且之前也吸收了不少的中国学生。我认为2011年这三个国家,可能会在保持一定增长的情况下,在审理和签证方面进行一些控制。另外亚洲国家的趋势还是比较稳定的,另外法国、德国这样免学费的国家可能会有一些上升。

  主持人:我觉得无论是什么样的环境出国对于中国来说都是大好的形势,我觉得无论如何供需关系要成比例,更多的人想出国留学,出国留学机构才能做更多、更好的服务。在这儿恭喜您获奖,也希望我们2011年把服务做的更好,更多的留学生选择我们的机构,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服务。感谢您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我们下期节目再见,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