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黄冠华:好平台很重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11:42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黄冠华黄院长的访谈实录。

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黄冠华:好平台很重要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黄冠华:好平台很重要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新浪教育直播间。今天来到我们直播间的是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黄院长,黄院长先跟各位网友打声招呼!

  黄冠华: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这次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获得了十大知名中外合作院校非常了不起,先简单跟各位网友介绍一下国际学院的整体状况好吗?

  黄冠华:国际学院是1994年成立的,我们最初办学是和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开始的教学合作,我们当时的对象是面向国内的计划内的学生和计划外的学生,计划外的学生主要是为了解决一些社会上的问题,让这些学生在中国或者到美国接受教育,计划内的学生我们是想让他在读书的时候既享受国内的高等教育,也享受国际化的高等教育。之后我们也做了一些新的项目,比如说和英国的大学我们开始了国际化预科的教育,就是本科的预科。

  主持人: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有一些比较专注的学科,都有哪些专业呢?

  黄冠华:在美国我们的专业一个是经济学,一个是传媒学,英国的专业是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等等总体上是六七个专业。

  主持人:总体来说现在出国留学这几个专业也是相当热门的,现在我们的培训机构有专门做预科的,还有专门送出国的机构,您觉得我们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有什么优势呢?

  黄冠华:中国农业大学首先是985、211的学校,我们和其他的办学机构可能略有不同。我们国际学院依赖于中国农业大学这样一个重要的平台,我们学院所有的学生包括所有的老师都是在我们的校园里面,我们整个学院有自己的大楼,所有的学生享受的待遇跟中国农业大学计划内的待遇是一模一样的,像住宿也好、教室也好等等一系列的后勤服务都是一样的。

  主持人:我们国际学院就是依赖于中国农业大学的。

  黄冠华:是的,我们这方面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同时中国农业大学因为和国际合作办学的时间也比较早,我们从94年就开始办了,所以我们积累了一批在管理方面非常有优势的管理团队,我们所有管理团队的老师全是国外很好大学里边获得硕士以上学位的。同时我们还有62名外籍教师是常年在我们这里教学的,目前看来在北京地区我们可能是外教团队最大的队伍。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的应该是网友非常关注的,就是说我们很多个培训机构或者是其他的预科可能是跟正常的国内大学是不一样的,有些学生会担心如果将来签证签不下来怎么办,我时间也浪费了,也走不出去,但是来到中国农业大学以后有一个非常好的优势,如果你没有出国的话可以得到中国大学的学历和毕业证?

  黄冠华:计划内的学生可以得到中国农业大学的学历和学位证书,计划外的学生我们有和美国的UCD和科罗拉多大学的合作办学,他会获得科罗拉多大学的学位,因为科罗拉多大学每年都会派老师到我们这里来上课,这也是符合我们办学政策法规的要求。

  主持人:就是说我们可以在中国农业大学里边学习、生活,但是仍然能得到国际教师的授课、获得知识,并且可以获得国际的学位,这对于我们同学来说是非常好的平台。

  主持人:我们今天获得这样的大奖,在家长、学生信赖方面有什么优势呢?

  黄冠华:首先我们要提高质量,确保吸引家长送孩子来我们这里就学,同时刚才我说的所有优势也是家长把孩子送到我们这儿来的一个重要理由,可以说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也为整个社会培养了接近3千名毕业生。

  主持人:我们毕业生就业状况怎么样?

  黄冠华:就业状况非常好。一部分学生在国内的国际上大企业、大公司、银行工作,还有一部分学生到国外高水平的一些大学进行深造,比如说美国的哈佛大学、英国的剑桥、牛津、伦敦的政治经济学院等等的有名大学。我们送到英国的大学里边的同学,95%以上现在都是继续深造。另外现在国内有一部分学生到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进行深造,也有一部分进了我们中国农业大学其他学院进行深造。

  主持人:也就是说我们毕业生就业状况是非常好的。感谢您今天给各位网友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的优势,也希望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可以培养出更好的人才。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只能跟您聊到这儿了,也非常恭喜您今天能够获得这样一个大的奖项,希望以后我们还能在访谈间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