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消费占家庭收入1/7 比例预期还将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4:31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
教育消费占家庭收入1/7教育消费占家庭收入1/7

  新快报 讯 近日,由新浪教育联合全球研究机构益普索推出的《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公布。《白皮书》显示,作为家庭消费的重头,“教育消费”占到中国社会主要家庭收入的1/7,且该比例预期还将持续增长。

  据《光明日报 》报道,调查显示,家庭收入越低者对教育的投资占比反而越高。在收入较低的家庭(年收入8万及以下)中,“教育消费”占年收入的比例高达17.3%,而较富裕家庭(年收入24万及以上)的这一比例则下降到12%。由此可以看出,低收入人群迫切希望通过教育改善或提升生活现状,即便会由此承受巨大的经济压力;而对于较富裕家庭来说,他们的教育消费尚有进一步开发的潜力。此次调查对象重点是我国具有一定经济实力及消费意识、关注教育投资的人群。(何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