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媒体助推开放教育资源 微博成新传播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 18:03   新浪教育微博

  10月17日,由知识共享中国大陆(微博)项目主办、国际开放课件联盟协办的“知识共享与开放教育资源(OER)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召开。

  国际开放课件联盟OCWC的执行董事Mary和项目官员Meena出席并做演讲。此外,论坛邀请了来自新浪公开课(微博)、互动百科(微博)等许多国内著名的开放教育资源平台和公益教育机构的嘉宾。同时,国家图书馆(NLC)、教育部国家精品课程资源中心等致力于“公共教育资源开放共享”的政府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也参与了论坛。众多开放教育应用的推动学者们就“在开放教育资源(OER)领域倡导合法共享文化、推进社会文化繁荣”等多项热门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新浪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女士与CC中国大陆项目负责人王春燕教授新浪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女士与CC中国大陆项目负责人王春燕教授

  新浪教育(微博)频道总监梅景松(微博)女士在大会上以与微博相结合的独特视角分享了做新浪公开课的经验,分享主题为“微博时代的开放教育资源”,新浪公开课的官方微博本身有近五十万粉丝,许多各个行业的名人也关注了新浪公开课(微博),他们转发新浪公开课发布的课程后,数以千万计的粉丝能够间接观看到这些课程,使得公共教育资源的推广效率大大提高,微博给公共教育资源的推广赋予了划时代的意义,给在场的各位同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新浪公开课在手机、平板电脑等客户端的应用,也给受众的观看提供了便捷,稳定和增大了公开课的受众群体范围。

  国际开放课件联盟OCWC的官员 Meena Hwang在结束语中特别提到,给她留下很深印象的是:她没有想到在中国有这么多的名人也加入了分享公开教育资源的队伍,公开教育资源和社交媒体结合后竟然在中国有如此之快的发展和辐射范围,非常感谢新浪教育和新浪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