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州晚报:柳州晚报是新浪微博最大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16:42   柳州晚报微博

  (记者 赖柱武)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举行,柳州晚报西哥(柳州日报社总编助理、柳州晚报记者部主任李广西(微博))荣获“新浪2011年度微博风尚教育媒体人”称号,教育盛典现场开设演播室对获奖嘉宾进行了访谈,以下为新浪主持人娄雷(微博)与李广西的访谈实录。

  娄雷:很多人都会认为,微博之年会给传统媒体的采编带去很大的变化,对于报社来说,您觉得微博时代的到来对我们的编辑工作有怎样的改变?李广西:柳州晚报是新浪微博最大的受益者。新浪微博出现以后,我们与新媒体融合,抓住了新浪微博的契机。

  柳州晚报是全国第一个地市级的媒体集体入围团队,我们所有的采编人员都加入到了新浪微博。通过微博,我们不但在报道上,也在版面上得到了很大的体现。我们搞了几次博友聚会,把柳州新浪微博的博友聚集起来搞活动,引来了许多商家。

  我们还通过微博收集很多民意和新闻线索,特别是很多报料都是通过微博博友们提供的。

  另外,我们利用微博开办了微新闻专版,并和新浪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利用新浪的资源,把我们的新闻资源传输给新浪,双方都是无偿使用的。

  我们还利用微博开辟一种全新的工作,比如,我们开辟和策划了广西第一个环卫工人开微博的系列报道,我们和柳州市行政执法局策划的“环卫达人”搞微博直播,这些都得到了新浪微博的支持。包括我们柳州晚报搞万人交友的活动,我们也搞了微博直播。

  微博不但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也给我们办报纸做新闻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对我们来说两者都很重要。首先我们这个团队,所有的采编人员,都是新浪微博的博友,也都是你们的粉丝。

  第二,我们在柳州市,现在我个人的粉丝已经有23000多,相当于办一份刊物了,所以说这两种功能对我们来说都非常看重。

  娄雷:即将到来的2012年,你们有怎样的工作重点,可否透露一下?李广西:我们会加强跟新浪微博的合作,会利用这个资源,特别是活动办报方面。现在做记者不是简单写稿子,做新闻,更多的是把这个新闻向前延伸,把读者变成我们的客户,同时把我们的客户群介绍给商家,形成两者的互动。有了微博以后,我们就有更好的平台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