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娱乐信报:七成家长给孩子报培训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 13:27   北京娱乐信报

  由于教育水平的差异,很多家长不愿意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因此多数家长都选择让孩子参加培训班的形式来“充电”。近日,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发布的《中国家庭教育消费报告》显示,有71.4%的家长曾经为孩子支出过兴趣特长培训班的费用。

  家庭每月教育消费599元

  调查发现,仅有不到20%的家庭在教育消费方面有详细的计划,52.5%的家庭没有详细的计划,或者根本没有任何计划。 78.2%的家庭没有为孩子留有教育储备基金或者只规划一个大概金额。家庭每月用于孩子消费的平均金额为1370元,其中用于教育消费的平均金额为599元,占44%。教育支出比重日益增大。大学教育和学前期是教育支出最多的两个阶段。

  七成家长给孩子报班

  据调查,73%的小学生和62%的初中生家长关注孩子课外辅导/兴趣培训。各种兴趣特长的培训班已经成为家长支出最多的项目,有71.4%的家长曾经为孩子支出过相关费用。

  调查数据显示,40%的被访者表示曾交纳过择校费,在家庭教育消费支出中占有较大比重。30%的家庭认为,学校“应该优化资源配置”,不让家庭教育支出负担过大。43.7%的家庭重点关注孩子在应试科目的学习并兼顾适当考虑孩子的兴趣培养;有超过一半的家长更加注重孩子在综合素质方面的培养或将素质培养与应试教育放置在同等重要的位置。

  此外,报告还显示,超过3成以上的大学生家庭已有出国留学的计划,出国留学的消费观念意识强劲。近10%的中学生家庭,有安排孩子出国留学的计划,出国留学向低龄化发展。

  链接

  本次调查通过对全国3万多个家庭的教育消费状况调查,全面深入分析了作为主力受众群体的中坚阶层家庭对于教育消费的行为和观念、消费能力以及消费趋势。调查时间为11月份,采用网络调查和电话调查两种方式。(信报记者 王茗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