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天教育:教育需产业化教学质量为核心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4:05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海天教育(微博)董事长助理段晓丹访谈实录。

海天教育集团荣膺2011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海天教育集团荣膺2011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

  主持人马一文: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您现在关注的是2011年新浪教育盛典嘉宾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马一文。今天为大家邀请到的是海天教育董事长助理段晓丹,段老师请跟各位网友打个招。

  段晓丹: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马一文:咱们海天教育今年获得了2011年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的奖项,在这里跟我们广大网友分享一下此时此刻的获奖感言。

  段晓丹:首先我们一定要感谢新浪教育给我们企业这样一个平台,能够获得这样一个奖项。我们还要感谢我们的员工,他们在一年中的付出和努力,使我们企业做出这样的成绩。其次还要感谢广大考研学子和广大网友,还有社会舆论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

  主持人马一文:谢谢段老师给我们这么多网友提供这么多好的优质资源。段老师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海天教育整体的情况好吗?

  段晓丹:海天教育是成立于1993年,是在国内最早几家开展考研教育的公司之一。经历了18年的发展,我们从当初最小只有三个人一个办公室,在考研一条街上,发展到现在全国有200所分校的教育集团。我们项目有考研培训、职业医师资格证还有公务员考试等等一些项目,我们还在发展新的项目,我们的目标是要实现整个考研学子还有学校里面的学生实现教育产业链一条链,贯穿整个过程。

  主持人马一文:咱们海天教育发展的根本是什么?咱们受到那么多网友的支持,优势在哪里呢?

  段晓丹:我们海天教育办学的理念,就是把自己看作是一个服务者,教育应该是提供服务最好的一个途径。我们服务于什么呢?我们应该是服务于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因此我们最注重的是学生教学质量,也就是说我们对教育质量要求非常严格。我们为什么说教育产业化,产业化一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过程。但是这个过程中我们所在乎的是以教学质量为核心的点,所以说这是作为我们海天教育发展了这么长时间,也是18年来能够屹立不倒的关键因素。

  主持人马一文:刚才您提到咱们发展了18年,从您的角度看,您觉得近几年不管是公务员还是考研,有什么重大的变化吗?

  段晓丹:咱们国家对于考研的政策可以看到是越来越宽泛,因为最早的考研甚至说本科生的教育,是属于一个精英型的教育。但是根据国家目前的发展来看,可能这个发展是每年都在扩招,人数也是越来越多,研究生教育逐渐要从精英型教育转变为普及型的教育,尽管是目前还是很精英的,我说的是未来发展方向。当然咱们国家还是有一些变化的,过去我们说考研,考研究生,研究生肯定主要是搞研究的。但是现在我们发现,很多的研究生甚至就业之后考上研,依然缺乏实践方面的东西,跟他的工作、跟企业对接也有一定的问题,所以国家也在逐步转变,做专业的硕士。比如说你学金融的有金融硕士,还有学医学的,就是专业硕士,他们在学校里面就有机会跟企业对接,到企业实习,这样为将来打下很好的基础。

  主持人马一文:现阶段可以说是考公务员热,对待这个问题您觉得学生应该是什么样的态度?

  段晓丹:对于考公务员很热的问题,目前国家的现状似乎是经历了经济危机的洗礼之后,很多行业都处于慢慢复苏的阶段,所以学生可以看到,好像这个行业不是特别景气。与此同时公务员似乎是一个很稳定,而且又能够在国家的战线上为什么社会做贡献的一个渠道,所以很多学生毕业之后选择考公务员这样的渠道去发展自己。当然我们认为学生不管是考公务员也好、考研也好,一定要认清自我,就像我们海天教育所说要重新设计自己的人生,要认清自己适合做什么,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考公务员。但是最终一定会有一个职业,像您适合干主持人,主持人干的非常好,有些人适合干警察,有些人就适合干农民,要找准自己的职业目标,才能把自己的人生规划的更清楚。

  主持人马一文:不管是考公务员还是考研,我觉得是大学生毕业了,觉得自己工作跟自己所学专业完全不符,因为中国很多大学生本科专业选的不是自己喜欢的专业,所以选择继续深造。可能以前选的是商科专业,觉得喜欢别的专业,到硕士的时候考一个其他的专业,这样是很不好的。大学生应该怎么样规划他们的人生,您给广大的网友提供一点建议?

  段晓丹:对于海天教育而言,我们希望为广大的学生解决的问题,就是您刚才提到的这一点。咱们国家目前本科阶段的教育,或者说在初高中甚至是小学的教育,似乎忽视了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往往忽略了人的兴趣,而都是同一个目标,就是我们要考上名牌学校,好像这就代表了一切。其实不然,如果一个人想要取得成功的话,一定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所以为什么说咱们国家很多学生考研,他考研的时候会跨一个院校、专业实现自己考研的理想。实际我们说这样的学生,往往是他在本科学习阶段认识到自己也许不是干这个料,或者是希望学更多的东西丰富自己,这样的学生有很大一批。在我们海天考研的学生,会有一个专门的能力测试或者是性能测试,它会分析你这个学生,经过这个测试之后我会告诉你大概往什么方向发展自己比较合适,会给他一个建议。这样的学生是占大多数,就是上了大学还对自己很迷茫,甚至是考研他都很迷茫,他就觉得应该考就考,但是并没有目标。

  主持人马一文:每一个进入海天的学子都有这样的性格分析吗?

  段晓丹:我们的性格分析网站上有大家可以自己做,当然也欢迎大家到我们办公地点进行专业的测评。这个是完全不收费用的,但是我们是希望帮到广大的孩子,让他们觉得我听过了分析之后,我至少对自己的认识更加清晰了,会对未来看清楚方向,这样我们就很欣慰了。

  主持人马一文:这样真是一个同望成功的路。海天教育18年了,相信是有良好的口碑和强大的师资力量才走到今天这样成功的一步,平时咱们师资方面有特殊的教师培训吗?

  段晓丹:有,我们有一个专门的师资管理部,会把海天所有的师资资源统一在那个地方,定期的进行师资交流,包括他们跟市场人员对接,市场人员告诉他们现在的学生大概需要什么样的辅导、什么样的服务,会让学生也好或者说已经是我们学员的同学,感受到这个服务是很好的,让他们觉得学有所值而且学有所长。

  主持人马一文:这样的服务真的是特别贴心。2011年的时候咱们海天有什么重大活动为学生提供服务呢?您能说一两个例子吗?

  段晓丹:我们每年都有高分学员颁奖典礼,不光是在北京包括在各地也会举行一些学员交流会。比如说高分学员颁奖,就是一些在我们海天经过辅导之后考得很好的成绩,实现自己考研梦想的学生,他们会到现场参与到沟通过程中。然后我们会告诉正在考研的同学们,这些学生取得成绩的经验交流。我们也会是的对我们高分学员进行奖励,因为这种奖励是企业发自内心的,经过我们的辅导取得这么高的分数,而且愿意把经验跟下面的学弟学妹们分享。

  主持人马一文:实际上是给他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他们从学长、学姐身上学到  成功之道。新的一年马上就到来了,您把海天集团明年的发展规划跟广大网友分享一下?

  段晓丹:2012年马上就要来了,我们要利用现有的资源继续巩固我们的服务,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开辟一些新的城市。也就是说我们的这些辅导在全国的很多地方,我相信大家已经体会到了,但是这还不够,我们还需要把海天教育优良的服务带到更多的城市,让更多需要考研的学子提供到这种服务的优质。

  主持人马一文:享受到我们的优质资源。咱们今年教育盛典的主题是“教育因您而改变”,也希望段导师最后给广大要考试的网友送上一句您的祝福。

  段晓丹:2012年的考研马上就要来临了,各位即将要参加考研的同学们,我祝福你们在今年的考研中取得好的成绩,捷报频传,谢谢。

  主持人马一文:谢谢段老师今天做客我们聊天室,也恭贺您获得这个奖项。

  段晓丹:谢谢!

  主持人马一文:也谢谢广大网友们的陪伴,我们今天节目到这里结束,希望下期与您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