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思学科全晓涛:学科英语是我们最独特的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4:46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瑞思学科英语(微博)的市场品牌总监全晓涛访谈实录。

瑞思学科英语荣膺2011最具品牌价值儿童教育机构瑞思学科英语荣膺2011最具品牌价值儿童教育机构

  主持人马一文: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您现在关注的是2011年新浪教育盛典嘉宾访谈节目,瑞思学科英语的市场品牌总监全晓涛老师,全老师您好,跟各位网友打声招呼吧!

  全晓涛:大家好,我是瑞思学科英语的品牌总监全晓涛

  主持人马一文:你好。新浪教育盛典4年了,4年我们都见到瑞思,瑞思今年获得的是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还有年度杰出贡献教育人物,还有最具品牌价值儿童教育机构,这4年来全老师也是一直陪伴我们渡过。您觉得这4年参加新浪教育盛典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呢?

  全晓涛:首先我代表瑞思学科英语感谢广大网友对瑞思学科英语这么长时间的支持和信赖。其次我们我也代表这么多教育机构感谢新浪这边给我们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每年都有一个分享和交流的机会。

  主持人马一文:是因为我们各方面都做的不错,受到了广大网友和家长的支持,才让我们每年都见到瑞思。

  全晓涛:包括新浪的微博、博客都做的比较好。

  主持人马一文:你们在微博上有一些公开课吗?

  全晓涛:有,前一段时间和新浪也合作了一个活动,是针对儿童教育做了一个活动。

  主持人马一文:在瑞思近五年的发展中,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主要原因是哪里,咱们的优势在哪里?

  全晓涛:瑞思从2007年进入中国,一直到现在差不多将近5年的时间。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截止到目前在70多个城市差不多有140多家中心。2007年的时候我们是250万注册资本金,今年是2011年,从1月份到现在,截止到目前我们公司现金收入就3个亿,也就是说我们发展还是相当快的。

  主持人马一文:数字特别可观。

  全晓涛:还没有到年底,刚刚拿到的统计数字,也是通过新浪第一次说,我们现金收入今年一年就3个亿。然后我们整个全国的学员人数是8万,目前这么多学员、这么多铁杆粉丝,主要是家长对我们瑞思还是挺关注、挺支持的,所以今年我们全国在读人数的续报也是创了历史的新高。整体业绩来说,是瑞思发展将近5年的优势体现。

  其次是我们的教育理念,很多网友都知道瑞思最独特的就是先进的教育理念——学科英语,这个独特的教育理念开创了整个少儿英语教育的先河。以前我们学英语刚开始是应试英语,是考试,后来学的是哑巴英语,慢慢大家有点思维了,说再学点英语思维。现在的孩子学英语会考、会说已经远远不够了,还得应对未来的国际职场,所以我们现在进入到学科英语时代,这个也是瑞思开创了先河。再次我们要培养未来的精英人才,孩子就要具备领导力,我们叫做未来领导力,所以瑞思要从小培养孩子的项目管理、团队合作、演讲演示等能力。瑞思还有7年的教学体系,这7年的教学体系也是为了保证我们的教学质量,打下夯实的基础。

  主持人马一文:7年的教学体系具体是什么样的框架呢?

  全晓涛:就是从幼儿园阶段一直到小学,整个7年的教学体系。现在有很多孩子从小就一直学英语,但是有很多短期班,有3个月、6个月的,可能学3个月就没有延续性。但是瑞思引入的是完整的美国K12教育体系,就是从幼儿园一直到小学,未来到初中、高中,直接应对美国高考,是成体系的。因为学习只有延续性、体系性,孩子的学科知识和能力才能不断的增长。

  主持人马一文:以前我们小学的时候三年级开始学英语课程,第一个单词是Hello,到初中还是26个字母开始学,一直在做重复的工作。

  全晓涛:我们这边有庞大的教研团队在背后,就是研究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的整个课程体系。我们的课程体系就是让孩子从正确的学到独立的学然后到自主的学,是整个贯穿我们教学体系的。所以孩子在瑞思学下来以后,都会取得不错的教学成果,就像去年有一个孩子是从我们瑞思成立就一直是我们的学员,他考上了美国杜克大学,他才只有10岁。

  主持人马一文:真的很好。

  全晓涛:这个孩子是瑞思的第一批学员,也是见证了瑞思的教学成果。包括前一段时间有一个第三方机构,针对瑞思的孩子做了一个调研,后来发现瑞思的孩子在公立学校有97%是在90分以上的,有65%的孩子是英语科代表,这是我们专门针对瑞思的孩子由第三方机构做了一个调查,这个结果还是挺惊人的。

  主持人马一文:对。有这么好的一个成绩,具体你们是怎么去培训孩子的?就是课堂气氛,师资各方面如何使孩子达到这么好的成绩?

  全晓涛:我们是原汁原味美国式的课堂,教学理念是浸入式的学科英语,就是用英语去学数学、语文和科学。不仅仅是之前我们学上几个Hello就可以了,实际上我们经常举例说比尔盖茨和乞丐有什么不同,他们都会说英文,但是不同点在哪?就是因为比尔盖茨会说英文但是用专业的英文去工作,但是乞丐也说英文,但是不会学科的英文。这个例子看上去不太合适,但是实际上说明了孩子在我们这边学到了未来可以真正用到的英文,而不仅仅是打个招呼的英文。包括我们在课堂当中是通过一个互动白板的形式,让孩子在这个过程当中兴趣更加激发。所以整个的课堂孩子是连续性的跟着瑞思,成果也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马一文:这些都是特别能够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他们更融入课堂快乐的学习。

  全晓涛:对,包括我们的老师,我们一直说老师在课堂中是一个助力者,而不是传统的老师给孩子灌输很多。什么叫助力者?也就是说在课堂当中更多是通过提问式的方式,不仅交给孩子What,更多是教给孩子从Why到How,就是一步一步引导孩子,这样的孩子长大以后才能够独立的或者说正确的探索他自己独自学习的方法。

  主持人马一文:让他们从小就培养这样一个思维,长大才能够更好处理每一件事情。

  全晓涛:对,我们瑞思发展到现在最核心的是背后的团队,有一支有职业信仰的团队。前一段时间我看书说,一个团队的气质是取决于领导人的气质,因为我们夏总也来了新浪很多次,夏总是我们整个团队的领导者、领袖,所以他的气质也决定了我们整个瑞思学科英语发展到现在整体团队的气质。前段时间我们夏总出了一本书叫做《成功其实很简单》,书里面说到做所有人都知道而做不到的事,这个也是我们瑞思企业文化一直贯穿的,结果导向还有高效执行,可能很多公司都提到我们也在这么做,你们瑞思有什么。我们不仅仅是提了这个口号,我们更多的是要把它真正的踏踏实实做到每一件事上,这样才能一步一步的有结果。

  主持人马一文:有瑞思这样的精神,才能获得今天这么多奖。刚刚您也提到了跟新浪微博合作的活动,除此之外2011年有什么重大的活动给广大的小朋友们、网友们创造学习的条件呢?

  全晓涛:2011年我们做了很多活动,首先我们做了系列的家庭教育讲座,就是专门针对目前家长在教育当中的一些困惑和家庭如何更好的去培养孩子。由我们夏总亲自带领我们整个团队,然后也有国外中美教育专家、中英教育专家,在各个中心做巡讲,做了一些这样的讲座,这是针对家长的父母课堂。专门针对小朋友的是前一段时间跟新浪的活动,我们在内部也做了一些主题课程,这样一系列的活动。

  主持人马一文: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来了,瑞思有什么新计划吗?

  全晓涛:明年我们肯定还是要致力于教育的整体性,因为我们一直说家校要一致,我们不单单要把孩子培养好,更多的是父母、家庭、学校、社会是一致的。我们未来更多是在专业性上,不但要把孩子教育好,同时希望更多的父母能够在孩子教育这条路上走的更远。

  主持人马一文:我们每年都可以见到瑞思学科英语,明年也希望可以继续见到瑞思学科英语,您来领奖或者是夏总来领奖,也希望我们一起成长。谢谢全老师今天走进今天的嘉宾聊天室,也请您继续关注2011年新浪教育盛典,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