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格玛教育:实体与网络结合做最好个性化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 14:43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希格玛教育北京分公司刘宝平访谈实录。

希格玛教育集团荣膺2011最具品牌价值课外教育机构希格玛教育集团荣膺2011最具品牌价值课外教育机构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幸荣请到了希格玛教育北京分公司刘宝平经理,首先要恭喜刘经理,获得了新浪2011最具品牌价值课外辅导机构这个奖。您现在有什么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吗?

  刘宝平:很高兴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我要感谢新浪为我们颁发这个奖,也感谢广大家长、学生一直以来对我们学校的支持与信任,我代表希格玛教育向大家保证,我们定会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将希格玛教育越办越好,让更多的学生收益。

  主持人:看来希格玛教育的目标是很大的,要知道现在的课外辅导机构大大小小的非常多,那么希格玛教育是如何成为一个全国连锁的大规模的教育机构的呢?

  刘宝平:希格玛教育创立于2003年,由董事长赵学先生率领国内一大批教育精英共同打造,自成立之日起,一直致力于中小学课外辅导和学习能力的培养,是集教学开发、科技文化培训、素质培训于一体,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目标的综合性教育机构。我们秉承严谨治学的态度,汇聚资深教育专家队伍,配套完善的管理和服务,经过多年努力,才发展成为国内个性化教育的领军品牌,现已陆续在北京、辽宁、河南、内蒙、河北、山东等10个省份开设数十家教育分支机构,累计培养学生人数近百万人次,深受广大家长和学生们的肯定和信赖。

  主持人:这么看来希格玛教育也算得上是老字号了,经过这么多年的累积,对于办学你们是不是有什么坚持的理念或者说是你们企业的文化呢?

  刘宝平:“∑”是在希腊文中读作sigma,是数学中的求和符号,取符合条件的多元素相加之意。在儒学思想中,更有“和实生物”的宝贵精神。希格玛教育博采中西方文化特长,取“∑”作为标识,是希望可以通过自己自身的努力实现多赢的合作,即是学生综合能力最强化、家长意愿实现最大化、教育资源最优化、社会效益最大化之“∑”。

  “笃诚致和”的企业精神代表了希格玛人将以诚实守信的态度去做好我们所从事的工作,以“天人合一”的人文精神顺应时代的发展,创造卓越伟大的事业。在希格玛教育全体同仁历经9年风雨的不懈努力之下,企业的“和”文化已经深深植入每个人的心中。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中小学个性化教育培训第一品牌。我们的宗旨是为学生提供“最适合、最实用”的个性化教育服务。我们的使命是使青少年能力和素质得到全面提升。我们的精神是精诚合作、不懈努力、勇于创新。我们的定位是协同家庭,共同教育,通过非智力因素开发学生智力和学习能力。“礼之用,和为贵”是希格玛教育创立的准则,“求实、求和、求发展、超越自我,突破自我”,一直是我们希格玛所传递的精神。

  我们提出的是“成功是成功之母”,每个学生都是最好的,不同的学生需要不同的教育,用爱去呵护每个学生的成长,用心去感受每个学生的不同,用慧眼去挖掘每个学生无限的潜力,用智慧去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做最适合的教育,这就是希格玛的个性化教育理念。

  主持人:经过了这9年的风风雨雨,相信希格玛教育也积攒了不少的经验吧,而且听说希格玛教育现在还推出了网上教育,那么对于现在的中小学课外辅导,你们都能做些什么呢?

  刘宝平:是的,我们坚持要给每个孩子做最好的教育,所以我们不断的在开发一些新的教育媒体,目的就是让孩子们都得到平等的受教育权利。希格玛教育拥有来自全国各地名师、教研组的研究课题和成果,在此基础上,希格玛教育结合各分支机构所在地学生的实际情况,经过无数教研人员的实践,整合和改进,形成了希格玛独有的1对1、1对10捆绑教学,网上网下结合教学的个性化教育体系。有效保证了学生应试能力全面提高,同时学生的综合素养也有了全面的提升。

  我们根据孩子个性特点和学习优势量身打造的教育课程。希格玛教育凭借多年的办学经验,准确抓住社会教育趋势,来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先已有的授课模式包括:名师大班、1对10精品小班、名师尖兵班、1对1个性化教学、巨学网1对1真人教学、疯豆网学习答疑平台等,包含了中小学所有科目的学习,帮助学生稳步提高成绩。

  主持人:刚才听了刘经理的讲解,我听到巨学网、疯豆网,这些都是希格玛教育开发出来的吗?能不能也简单的介绍一下?

  刘宝平:恩,疯豆网和巨学网都是经过多年的研究才开发出来的。疯豆网是全国独家在线作业辅导系统,是集作业难题解析、课后练习题精讲、名师在线辅导、24小时答疑、在线测试、错题锦集等于一身的网络答疑平台。我们使用独有的提问模式,手写、拍照、留声、摄录、实时,五大技术有助于更简便、更快捷的进行提问。疯豆网成立多年以来深受老师与家长的信任,学生的爱戴,已经成功的与上千所学校5000多名优秀教师合作,为上万名学子解决过作业难题。

  巨学网是在web2.0思想下建立的,国内独创的真人在线网络互动教学及公共服务平台。能够为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提供任何知识的互动教学。是将知识转化为财富的最佳途径,是实现个人价值和提高个人知识技能的革命性平台。它带来的是一场全新的教育革命,更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主持人:谢谢刘经理的介绍,现在希格玛教育网络加地面的教育模式覆盖面是相当的广了,那么在节目的最后,刘经理还有什么要对大家说的吗?

  刘宝平:希望大家以后继续支持和关注希格玛教育,我们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谢谢

  主持人:非常谢谢刘经理,同时我们最后也感谢希格玛教育对我们一直的支持,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