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迎来60周年校庆

2012年10月08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6日电(记者方政军、俞俭)60年精心培育人才济济,60载求是创新跨越发展。华中科技大学[微博]6日举行建校60周年庆典,数千名师生和校友代表济济一堂,共同展望学校未来创新发展前景。

  华中科技大学创办于1952年,经历华中工学院、华中理工大学发展阶段,成功地实现了由单一的工科院校向理、工、医、管、文相结合的综合性大学转变,在我国高教事业发展中异军突起,综合办学实力和整体水平居于全国重点大学前列,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育了40万名高素质人才。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院士致辞中介绍,60年来,始终秉承“明德厚学 求是创新”的校训,“育人为本,创新是魂”“学研产三足鼎立”的办学理念,贯穿了学校发展进程。目前,华中科大[微博]学科齐全,结构合理,设有本科专业94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291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238个。目前建有或正在建设一批高水平的研究中心,拥有国家工程研究中心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44个。

  庆祝会上,还举行了华中科技大学杰出校友颁奖仪式,并为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揭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