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PECC青年会议欢迎晚宴在北交大成功举办

2014年09月10日10:20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9月9日19:00,2014 PECC年度青年会议欢迎晚宴在北京交通大学[微博]红果园餐厅举行。此次欢迎晚宴由北京交通大学校团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协办。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副会长吴正龙,美国东西方中心主任Charles Morrison,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国际秘书长Betty IP,亚太青年MODEL APEC组委会副秘书长郭贝思,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后金,副院长闻映红,党委副书记王虹英,北京交通大学校团委张皓翔出席本次欢迎晚宴。晚宴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琪主持。

  PECC(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Council)是由太平洋区域的国家和地区的议会、政府、工商界、学术界、媒体和民间团体六方人士所组成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现有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俄罗斯等25个成员。PECC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享有正式观察员地位。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是PECC的中国委员会,是外交部的归口单位。

  PECC青年会议(PECC Next GenerationProgram)是与PECC会议同期举行的以青年参与为主的活动,旨在促进跨文化交流向青年传递合作精神。2014 PECC青年会议于9月9日至9月1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内容涉及跨文化交流、茂物目标及未来发展、青年的角色等。

  参加欢迎晚宴的学生共有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尼、日本、墨西哥等外国青年代表23名,来自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中国人民大学[微博]、香港中文大学[微博]、中国科学院、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中国青年代表共18名。北京交通大学共有17名国际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晚宴,他们还将于9月11日参加PECC大会的相关活动。

  陈峰代表北京交通大学欢迎各位来宾与青年朋友来到交大,认为PECC青年会议能很好地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有利于加强亚太地区青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青年朋友们加强学习,加深交流,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繁荣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吴正龙在致辞中谈到,PECC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的三个观察员组织之一,与APEC关系密切,PECC年度青年会议能让青年感受全球主流,让世界听到青年声音,切实为亚太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郭贝思结合自身参与MODEL APEC以及PECC青年会议的经历,向各位青年代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Charles Morrison随后做了主旨演讲,内容涉及亚太地区经济的发展、中美合作等。

  为了增进双方的了解和交流,实现中外文化分享,现场挑选了一名中方学生教一名外方学生学习一段绕口令或唱民歌,同时,又从外方学生中挑选一名为中方学生演示了几个有着本经济体特色的舞蹈动作,双方热情高昂,将晚宴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在自由讨论中,欢迎晚宴圆满落下了帷幕。

  北京交通大学于2013年获评为MODEL APEC首批十大活动基地,北京地区唯一一所高校获此殊荣,并连续两年成功举办MODEL APEC北京地区复赛。由于出色的组织工作,北京交通大学获得了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并指定北京交通大学承办2014 PECC青年会议欢迎晚宴。

  今年11月APEC峰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亚太地区的领导人将齐聚北京,共商亚太发展大计。APEC青年活动将同期在北京举行。通过组织、参与MODEL APEC系列活动,PECC青年会议系列活动,北京交通大学将进一步搭建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提高学生国际化水平的平台。

文章关键词: PECC青年会议北交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