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幼儿童教育王卿:给孩子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

2014年12月09日13:2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吾幼儿童教育社区王卿现场访谈实录:

吾幼儿童教育社区CEO王卿吾幼儿童教育社区CEO王卿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我们的新浪2014年度教育盛典,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吾幼儿童教育社区的王总,王总您好。

  王卿: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王总,刚才已经了解到您做儿童教育一块已经是做了五六年的时间的,您当初是出于什么样的一个初衷去选择儿童教育一块呢?

  王卿:首先,北大MBA[微博]毕业之后,明确创业的选址。其次,众里寻她,教育产品必将迎来一个高速发展期,今天繁荣的资本进入教育领域,也印证了当时这一想法。

  主持人:您能跟我们具体介绍一下吾幼儿童教育社区它是一个什么样的理念呢?

  王卿:吾幼儿童教育社区的商业理念就是满足更多的希望获得优质的教育资源的孩子,我们的教学理念在传统教育的模式下开一扇想象力的窗户,为孩子插上一双想象力的翅膀。我们收费更合理,甚至更低廉,但是我们保证最优质的教学内容和最优秀的授课老师,实践证明,一个初创品牌已经获得了家长[微博]和孩子们的认可。

  主持人:儿童英语和儿童美术?

  王卿:对,吾幼目前主修儿童英语和美术,儿童教育是一个重度垂直的细分,我们希望通过线下的门店建设增加线上的丰富体验,满足家长和孩子的需求。

  主持人:咱们的吾幼儿童教育社区是在社区这个概念,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为什么是社区吗?

  王卿:因为我们品牌还小,和大品牌无法对抗,所以我们只能走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微笑)电商都在争夺那最后的十几米,对于教育而言,社区教育竞争白热化,所以我们去了,一起搅合。(再次微笑)

  主持人:咱们看到了当今社会的发展,互联网对人们的影响也是越来越大了,您怎么看待互联网对人们生活方面的影响?以及对儿童教育这一块,机构,会带来怎样的一个冲击呢?

  王卿:影响太大了,基本上是通讯不再短信了,订餐不再电话了,问路不在靠嘴了。但我们坚信儿童教育必然需要线下,因为孩子不仅仅靠眼睛感受世界,多感官教育是儿童教育一个重要的教授方式。

  但是互联网必然会对其产生非常深远的影响,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成长需求和心理变化,对孩子学习成长的过程进行记录和反馈,等等,都会通过互联网技术要更快、更高效地获得。同时互联网技术也给儿童教育带来了一些困惑,比如说内容和信息太多,如何更精准地获取有利于孩子成长的信息,适合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信息,我们希望能够以更好的方式去传递更有成长规律性的准确的信息给到家长。同时能够有效地帮助孩子筛选一些无用的信息,比如说一些游戏类的可能不太适合过多地传递给孩子,可以通过像移动APP,或者是其他的技术手段来帮助家长和孩子。吾幼的规划中已经加入了线上产品的研发。

  主持人:有人说互联网教育的本质特征是师生分离,这种论调您是怎么看的?

  王卿:我认为师生分离只是互联网教育的表现形式,并不是本质,教育的本质其实更多地是在传递优秀的教学内容,也就是知识的传递。但品格、修养等素质必须通过人的感染和影响,所有这些精神层面的东西传递,就会因为分离而变得无效。但是我们可以更好地利用互联网的手段和技术,比如说在儿童教育行业,我们可能会在儿童学习之前更好地传递授课的信息,给到家长,更精准的定位服务,能够帮助家长准时地到达课堂去上课。同时,我们也可以反馈孩子的学习成果给到家长,我觉得这个是原有线下实现不够高效的,通过互联网手段,我们能更好地去实现它。

  主持人:线下和线上结合起来?

  王卿:对。

  主持人:现在咱们吾幼儿童教育社区发展得也是非常地不错了,肯定这中间也是经历过慢慢的曲折,一步一步走到这儿来的,您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咱们中间遇到的一些困难,以及您是如何克服的?

  王卿:我们这个品牌隶属于博远教育下,从成立到现在时间不长,但是我们的整个团队组成是多国部队,包括教育类的人才,管理类的人才,以及IT、互联网的人才,创业,困难很多,但是解决方案一定比困难多,我们有信息去解决,正如儿童教育中,最需要突破的就是引导孩子不断阶段新的问题,一样的理念。

  主持人:是不是跟互联网思维有很大的关系?

  王卿:对,您讲到了互联网,的确我们线上产品迭代基本上会保持一个月一次迭代,线下我们中心内部的用品、设计也是用互联网思维在不断地迭代。所以我相信现在在整个吾幼儿童教育社区的所有伙伴,他们都非常清楚我们在做一件什么事情,我们希望能够更好地帮助家长去筛选优秀优质的课程,能够帮助优秀的老师实现他个人的成就和价值,让每一个孩子真正地长上想象力的翅膀,成为未来美学经济时代的胜者。

  主持人:咱们中间肯定有一些创新性的东西,比如说您说到的社区、一些互联网思维,创新就会有错误的代价,成本该如何去衡量呢?

  王卿: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这是每一个创业者必须考虑的问题,在良好的资本环境下,创新不一定会死,但是不创新就必死无疑。今天互联网的繁荣,让我们进入了O2O时代,我们所有人身上都拥有了创新的血液,既然要去打造一个品牌,我们必然会有一些成本,但我们希望是创新的成本,最终的目的是希望打造一个更好的品牌,以及与众不们的教学产品。

  主持人:谢谢,非常感谢王老师的分享,获得了我们最具影响力的儿童教育机构,得到这个奖之后,您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对教育机构说,或者对以后更多的创业者分享的话?

  王卿:首先要感谢新浪能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获得这个奖项,获得奖项的背后,一是肯定了我们的努力,同时也给我们确立了一个更高的未来发展目标。最终我们希望还是要快速地去构建我们的O2O平台,这样可以更好地满足儿童教育中孩子和家长的需求,更好地帮助孩子确立一个更加清晰的成长轨迹。同时,我们也希望给到老师更多的好的工具,帮助他实现更优质的教学课程,这是其一。

  其二,如果对于同行来说,可能原来单纯做传统教育和线下教育的人,会对互联网有一些惧怕,包括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伙伴。但是时代已经到这儿了,我们必须要去面对它,然后想办法去迎上,或者是去见更多的合作伙伴,我们又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平台,我们非常欢迎更多的想要做好教育、做优质教育的合作伙伴一起加入进来,我们一起把这个平台做好。

  主持人:好,感谢王总对我们新浪的支持。

  王卿:谢谢主持人。


文章关键词: 新浪教育盛典吾幼儿童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