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教育培训学校潘彬:拥有一线的名师资源

2014年12月09日15:2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水源教育培训学校总经理潘彬现场访谈实录:

水源教育培训学校总经理潘彬水源教育培训学校总经理潘彬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关注的是新浪2014年中国教育盛典,今天做客我们新浪访谈的是水源教育学校的潘老师,潘老师您好。

  潘彬:你好。

  主持人:欢迎您来到我们新浪教育[微博]盛典,目前咱们是做高考[微博],以及初中这方面的教育,从过去到现在,从十年前一直到现在做这个的非常非常多,咱们现在能做到这个地步非常牛,我听说已经有在青岛、潍坊,还有淄博、济南这四个城市开了四个分校了,咱们有哪些特色的地方?或者说亮点的地方?

  潘彬:首先水源教育集团以前跟山东的重点大学有过合作,在成人和在职研究生这块有比较好的合作,咱们有比较好的一线的名师资源,这些老师有好多以前参与过山东省高考命题的。

  主持人:师资方面是非常雄厚的?

  潘彬:对,师资是非常雄厚的,有一线的资讯,包括题库。第二咱们有自己的教材,自己的网络学习,包括自己录制的非常好的视频,包括对春季高考这块有比较专业的辅导。第三,咱有自己建立的独立的校区,自己的物业,包括专业这块的培训都有自己的设施,所以说也不用租借,免去了学员奔波。

  主持人:咱们学校主要是培养哪些人才?能不能跟我们详细地介绍一下教育学校的概况以及专业?

  潘彬:现在重点突出的是山东省的春季高考,山东省春季高考是从2012年开始的,相对于夏季高考说白了更多了一条走向本科的算是捷径吧。因为高中生学习春季高考比中专生更有优势,因为他们学习能力强,咱看重的这一块,包括参加夏季高考,如果450分以下的话几乎不可能。

  主持人:山东的分数还是比较高的,山东的学生基数比较大、竞争力比较强。

  潘彬:如果超不过450分,夏季高考录取的几率很小,如果通过春季高考,加上专业的辅导录取率基本上可以达到97.6%。

  主持人:这也是政府对山东考生一个好的政策支持。咱们是作为一个教育机构来办的,您觉得目前咱中国最需要的是什么类型的人才?

  潘彬:我感觉真正需要的是职业性人才,现在好多大学把那些专业举个例子,你说法律、计算机这种专业开得太多,所以说出现就业压力大,而且好多职业类技术型人才相对较少,我感觉以后应该要把专业和职业性质的大学分流,也是个趋势。

  主持人:咱们学校创办多长时间了?

  潘彬:咱们学校创办三年。

  主持人:三年时间已经有四家分校了,下一步的目标是什么呢?

  潘彬:下一步争取2015年在山东省每一个地级市都设立咱们的学校。

  主持人:每个地级市?

  潘彬:每个地级市都要有,这个是一定能完成的,非常有信心。

  主持人:您觉得目前教育现在国家是大力扶持的,而且现在很多人都在提出一个在线教育的词,咱们水源教育学校有没有在线教育?或者互联网方面的?

  潘彬:这个我们现在一直在努力地学习,因为主要是面试为主,在线教育我们一直也在努力地做,因为好的老师、好的视频,包括好的课件,优秀的老师,你如果说通过在线教育的话,这一个视频可以无限次地给好多学员、学生提供方便,如果单纯的面授效果不好,我感觉以后应该是个趋势。咱们现在学校已经打造了手机APP,包括在线学习,包括在线注册,只要是咱的学员吧,咱水源的学员也比较多,不光潍坊、青岛、淄博有,他们相互也不认识,我们就研究了一下给他们做出了一个公共的账号,只要是水源的学员都注册联系在一块,方便联系、交流。甚至未来他们考入大学以后。

  主持人:就业分配都是非常方便的?

  潘彬:对对对。

  主持人:咱们教育重点有哪几个专业?

  潘彬:现在是土建水利、机电交通、商品贸易、财经、旅游服务、化工医药,这六大专业是咱们最具有优势的,其他的我们不能说是不行,但是相对来说我们这六大专业是比较有优势的。

  主持人:非常自信,具体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咱们学校突出的特色的地方?在课程方面。

  潘彬:首先硬件设施每个校区都不用说,都是多媒体,考虑到线上教育,咱们的多媒体教室设备都是相当完善的。再一个专业的教室,你学那些专业以前的模式需要依托于职业类院校,咱们有自己的实践中心,实践操作这一块都有自己的硬件设施,也可以供学员反复地模拟训练、实践。

  再就是师资了,我实实在在地讲一下这个情况,相对较好的老师讲一节课用45分钟,可能要比一般的老师没有重点地讲十天,甚至二十天,夸张一点讲二十天效果都要好。为什么在济南设立的校区一般不怎么招生呢?主要在济南那边找优秀的老师,毕竟济南是山东省的省会。

  主持人:您刚才说咱们的师资是非常强的,以及教学环境、教学设施都是非常棒的,咱们成绩肯定也是非常棒,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潘彬:咱们在2013年淄博校区的时候,一共有350个学员参加了辅导,最后实际录取是297人,有一个专业我就不提了,有一个学员数学最后考了17分,但是他也走进了理想的大学,本科。

  主持人:也就是说通过高考这个途径,咱走不通了,来这个学校学技术可以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潘彬:对,春季高考。

  主持人:您觉得对于现在的环境下,整个山东这块地区,教育压力是非常大的,升学压力非常大,您能不能给我们的学生,山东地区的,或者其他地区的,提一些意见和帮助?

  潘彬:这个谨供参考,我个人观点,我感觉主要是心态,说别的都太虚了,就是心态,就是你相信你能考上大学,去年因为我亲身经历,我在青岛带了一个班,带的春季高考辅导做了一个班主任,你真正想考上大学的就一定能考上大学,就是心态。实实在在地讲,你相信你能考上大学,你把心态调整好。

  主持人:一个是心态,一个是看自己怎么选择?

  潘彬:对对对,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比如说450分你想通过夏季高考考大学几乎是不可能,概率就是被雷劈的概率。如果你通过春季高考应该是问题不大,你心态调整好。

  主持人:一个是心态,一个是选择,怎么样选择都没有错,但是还是得适合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潘彬:是。

  主持人:行,非常感谢潘老师给我们的分享,也祝愿水源教育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山东学生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成绩也是越来越好,非常感谢潘老师以及水源教育学校对我们新浪教育的支持。

  潘彬:感谢新浪教育。


文章关键词: 新浪教育盛典水源教育培训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