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节变“樱花劫”:武大设“限客令”游客赏樱需预约

2017年03月09日 16:58 新浪教育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春暖大地,桃李竞芳,又是一年春花烂漫时,正是赏樱花的大好时节。武汉大学(微博)的美誉再次成了负担。吸引不少游客前往, 始终雄踞各种“最美大学”榜单之首的武汉大学注定难以逃脱全城围观。宁静的校园一时变成热闹的“公园”。

  历经多年的“樱花劫”后,武汉大学发布了关于加强2017年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管理的通告。通告如下

  “限客令”的让大多数游客想观而不能观。

  大学大学校园该不该对外开放一直以来饱受争议,而武大(微博)的这一做法也是为了限制人流量,给师生相对安静的学习空间。因为之前就经历过游客“洗礼”的大学校园屡见不鲜,就像一些游客竟在大学校园内吃起了火锅。真是把学校当成自己家的客厅了。

  还有,中国人多的这一特点最能在旅游的时候体现出来,外国人都感叹“中国人真多,到哪儿都是中国人”当游客进入校园,此景象可想而知,学生放学就如同挤地铁般的壮烈。另外,大声喧哗又是一点,一个宁静的校园因为游客的到来变得像菜市场一样。

  这样的环境怎么让学生上课?学生也不是铁打的,随便一个地方就能安心学习。

  大学校园作为公共资源,对外开放是大势所趋,包容开放是大学应有之义。但是,在开放的同时还应不影响教学环境。文明游览,赏景莫扰清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