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学期开学心理辅导成灾区中小学必修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4:57   成都晚报

  今年9月1日全面复课后,心理辅导与心理健康教育将纳入四川地震灾区39个重灾县(市、区)中小学必修课程。这是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在新都召开的全省“地震灾后‘教育重建’”研讨会议上获悉的。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绍勇介绍,灾区小学心理辅导与心理健康教育每学期不得低于9课时,初中和高中每学期不得低于10课时。2008年秋季开学后的前三周,每周1课时;此后,每两周1课时。各地还可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适当增加课时量。

  何绍勇说,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应采取不同方式:小学以游戏和活动为主,初中以活动和体验为主,高中以体验和调适为主。我省还将组织专业人员,编写供中小学一线教师使用的讲义或教案,免费发放给学校,随后四川将编写专门的教材。

  在师资方面,我省将通过招聘、引进、校内转岗、在职培训等方式打造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利用5年的时间,实现每1500名学生配备一名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记者 赖波 实习生 舒茜倩)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