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网上开精神病院 专家称虚幻宣泄易心理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4:28   成都晚报

  虚幻宣泄易心理封闭

  “80后”网上开“精神病院”引起心理专家关注

  贵阳一“80后”白领在网上建立了一所“神经病院”,里面有近百名网友均自称“病人”。“精神病院”还有“董事长”、“常务院长”、“副院长”等。网友们的名字也很有特色,如“疯丫头”、“疯子也寂寞”等。据悉,网友参加这个QQ群是为了化解生活压力。但心理专家认为,这类游戏中虚幻的乐趣,很容易挫伤人们处理现实问题的能力,进而让人形成心理封闭。 

  日前,记者进入这个“精神病院”群后发现,“今天医生来查过房吗?”、“病人们都按时吃药的吧?”、“胡闹的话给他注射镇定剂!”这些常在医院出现的对白,在这个群里成了“工作人员”们每天的口头禅。

  据了解,建“神经病院”的群主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大学毕业生,担任“精神病院”“董事长”的他告诉记者,建群目的主要是为了排解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另外,该群大多数活跃的参与者均是“80后”,最大的也是1981年出生。

  成都心理咨询师寇华明表示,这是“80后”发泄心中压抑的行为,因为“80后”网友大多刚参加工作不久,在踏入社会过程中,他们或多或少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不愉快,心理上会出现压抑。这些玩“神经病院”的网友,正是通过这一途径进行情绪宣泄,从而获得一定心理上的快感。寇华明认为,这类游戏所培植的自恋、自尊以及乐趣是虚幻的,它很容易挫伤人们处理现实问题的能力,进而形成新的心理封闭。因此寇华明建议,大家应避免沉迷这种“过家家”的网络游戏。 (记者 刘文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