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华南师范大学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华南师范大学200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说明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7 16:45   华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地处广州,是一所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坚实的办学基础、丰富的办学经验、良好的校风、学风与教风的综合性省属重点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整体办学水平已达全国师范大学前列之一,具有沿海改革开放前沿地区特色,已为国家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人才。我校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硕士、学士授权单位,并建立有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现有5个博士点,44个硕士点,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新型的、教学科研体系。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高级职称的教师600多人,其中博士、硕士导师300多人。

  学校新建一座23500平方米的多功能现代化图书馆,内有藏书180万册,其中外文书刊18多万册,国内外期刊3000多种。学校学术气氛浓厚,科研设备不断加强,科研成果显著。学校校园网(HSNET)已联通中国教育和计算机网(CERNET)及国际交互网(INTERNET),与世界多所学校进行信息交流。

   近年来,学校先后与美国、英国、俄罗斯、乌克兰、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一些大学及香港、澳门地区的部分院校建立了密切的学术联系和广泛的校际合作与交流。

   学校占地面积80多万平方米。校舍建筑总面积近50万多平方米。学校内绿树成荫,芳草茵茵,花木扶疏,景色怡人,人文景观遍布。优美的校园环境充满了浓厚的文化气息,连续五年被评为广东省绿化“先进单位”,并被授予“文明校园”称号,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2001年我校有43个专业硕士点、近150多个研究方向面向全国招生,拟招收硕士研究生360名,其中含国家计划生(包括非定向生、定向生),委托代培生及自筹经费生。

   为鼓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早日成才,我校专门为研究生设立了曾永裕奖教奖学基金、刘伟雄奖学基金、华藏奖学基金,奖励品学兼优的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可在各个行业就业。国家计划内招收的研究生实行国家就业指导下的双向选择,自筹经费招收的研究生原则上实行自主择业,定向生则直接到定向单位工作。

   学校十分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工作注重提高培养质量和创新能力。近年来的毕业生,以良好的个人品格,扎实的理论功底,强烈的创新精神,深受社会的广泛欢迎。就业渠道宽广,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都是毕业生展示才华的天地。一大批毕业生已成为单位的骨干,有的走上领导岗位,正为祖国的强盛而奋力拼博。我校锐意改革、大胆创新,正以勃勃生机昂首迈进21世纪。

   我们热烈欢迎您报考华南师范大学。

   由单位委托培养的研究生列入国家计划外的招生指标,其培养费和在校期间的生活费、医疗费等,一律由委托单位支付,毕业后到委托单位工作。根据有关规定,报考本单位定向和委托培养的考在符合录取基本条件下,可给予优先录取。考生在被录取前均需与我校以及定向单位或委托培养单位签订三方共同遵守的协议书。

  报考条件:按照国家教委规定,符合下列条件者,方准予报考:

  1、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报考硕士生须获得所在学校推荐方可报考。

  2、在职人员:

   ①大学本科毕业生,工作年限不限。

   ②国家承认的大专生,毕业2年(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的9月1日)或2年以上,并已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者,并要提交三科以上的进修成绩和学历证书的复印件,方可报考与专科专业相同学科的硕士专业,不接收专科生跨学科报考。在职人员考生均须获得原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同意,其他人员由人事档案所在单位开具证明,方予报考。若使用假证明报考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其报考资格。

   ③年龄不超过40周岁。

  以上两类报考人员一律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经复试后(其中大专学历的考生复试时加考两门大学本科课程)择优录取。同时,欢迎已获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读我校,经我校审核并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免试录取攻读硕士学位。

  报考办法:

   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持所在学校推荐介绍信,在职人员考生须持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介绍信和本人工作证、毕业证书到当地省、市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我校是广东省指定的报名点之一,欢迎就近的考生前来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报名。

  报名时间:2000年11月10日—14日

  考试时间:以教育部公布的时间为准

  注意事项:

  1、今年报名继续采用全国统一机读数据方式,凡招生专业的考试科目中有任选科目的,请考生在填涂报名卡时,先认真阅读简章,根据简章的要求将考试科目代码填到机读卡上,代码不能填错,如与简章的要求不符,由我办指定考试科目,考生不得自行变更。

  2、凡报考音乐学的钢琴、声乐与器乐教育方向;美术学的美术术科教学法与理论研究及现代艺术创作与理论研究方向的考生一律到我校报名,初试与复试均在我校进行。

  3、凡索取招生专业目录者,请付工本费和邮费5元正,并付写清收件地址和贴足2.5元邮资的7号回邮信封1个。

  4、本招办备有少量2000年专业课试题及政治理论和英语考试复习资料,欲购者请与我处办公室联系(电话:020-85211117)。

                               华南师大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000年六月十日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