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海外生活 > 正文

美国校园女生学习劲头高于男生

http://www.sina.com.cn 2001/04/06 14:24   人民网

  据美国联邦教育部发表的《妇女与女童的教育平等趋势》报告说,与25年前相比,有更多的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现在的高中女生比男生更趋于毕业后就进入高等学府攻读学士学位。

  自20世纪七十年代初开始,高中毕业女生比男生更趋于在毕业的当年就注册于大学学习,为获得学士学位而奋斗。例如:在1997年,70%的高中女生一毕业就于同年秋季注册于两年制或四年制的大学学习,而同样这样做的男生只有64%。但在1972年时,这样做的女生比例仅为46%,男生比例则为53%。

  在研究学习方面,女生干得更为出色。1970年,女研究生的比例为39%,但1996年达到56%。1970年,读全日制研究生的女生比例为9%,但现在则达到42%。女性最容易获得学位的学科是教育学。教育学相对于工程学来说,就意味着低工资,但获得工程学学位的大多数是男性。即使是同样的学士学位,女性的工资也比男性少,尽管同工种男女之间的工资差别正在缩小。(梅圳)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出国通途】 【飞跃重洋】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移民局宣布245(i)条款暂时执行规则(2001/04/04/ 13:57)
美国生活安全须知(2001/04/04/ 13:32)
为搭乘美国245(i)末班车 新移民“病急乱投医”(2001/04/03/ 09:08)
在美国打工将涉及到的相关法律问题(2001/04/02/ 17:22)
移民留学美利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