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网络文学>不吐不快>新浪文教>内容




想吐的感觉-卫慧的小说读后(2)

http://edu.sina.com.cn 2000/04/08  新浪文教

  新浪网友:watertmt

  其实不用说马克,就她自己本身又何尝不符合上面三条呢。

  她一方面字里行间流露出很鄙视那些“露着小蛮腰以一头东方瑰宝似的黑发作为招揽卖点的中国女人,她们脸上都有 种婊子似自我推销的表情”。可她的所做所为和她们又有什么区别呢在她的眼里“德国该是最接近天堂的国家巴”。遇到自 己的同胞甚至不肯讲中国话“他们嗅到了酒气,“啊,居然还酒后驾车。”我和马克装作听不懂一句中文,我们像无厘头一样 用英语和警察开玩笑""我会有深深的羞耻感,我怕被别人当成与其他钓洋龟的中国女人一样,因为那样的女人都很贱,并不 择手段只为了出国。为此我总是板着脸站在角落,对马克飘过来的脉脉含情之眼神报以怒视和冷瞥”不由让我想起一句中国名 言”又要当婊子又要立牌坊“难道真的上海姑娘会这样吗?我实在无法承认这就是媒体宣传的代表我们这一代的所谓”晚生代 “作家。写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刚到美国事遇到的一件事,我陪一个国内来的旅行团去华盛顿国会山游览。大家休息时遇到 一老一少两个中国人也在那里站着休息。老头看见我们就走了过来,和我们打招呼,那个瘦高的小伙子则举着一个摄像机慢慢 的跟在后面。老头总共和我们说了三句话。”你们是从哪里来的啊?“他乡遇中国人我们都很高兴连忙回答”四川“;老头说 ”啊,四川是个好地方啊“我们连忙笑着问”你们呢?“老头说”上海“;对话到这里突然结束,结束的原因是这时那个一直 抱着摄像机举头看天的小伙子插进来说了一句话”我们是上海美国公民!“我至今忘不了他那副忘了祖宗还得意忘形的无耻样 子。我相信当时我的脸色一定很难看,因为那个老头二话没说就拖着小伙子走了。从此我对上海男同胞的印象就不怎么好了, 今天却又出了一个卫慧这个”上海宝贝“。唉。我们的江核心啊。是我最后的希望。

  乱七八糟,不知道都写了些什么,不过心情总算好多了。没刚开始的那种想把卫慧揍个半死的愤怒了。也感谢能坚持 看完的网友。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欢迎来新浪读书沙龙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卫慧和《上海宝贝》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网络文学>不吐不快>新浪文教>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