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国外大学>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扎克斯学院:美国最难考的大学

http://edu.sina.com.cn 2001/01/04 15:21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你知道吗,美国最最难考的大学既不是大名鼎鼎的哈佛也不是众所周知的耶鲁,而是鲜为人知的欧扎克斯学院。该学院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年平均录取率只有10%。这是因为,该学院的1200名学生只要交100美元的手续费和每个学期工作560个小时,就一律可以免交学费和食宿费。由于美国大学学费高昂,能有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当然不少人挤破头也要上这所学校了。

  美国共有3000多所大学,考生择校的余地自然很大。因此,在美国,没有百里挑一的大学。一所大学的录取率在50%以下,就算是招生很严格了。当然,录取率并不是衡量大学水准的惟一标准,其他还包括:学生在高中的成绩排名,平均分数和SAT成绩(类似于中国的高考成绩)等等。有些学校虽然录取率在50%以上,达到50-75%之间,但SAT的语言平均分数在500分以上,数学平均分数在600分以上,也是很难进入的大学了。另外,一些专业学院也许要的成绩不那么高,如军事、音乐、艺术等等,但是要求考生必须具备特殊的才能,也不是很容易考进的。

  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加州理工学院、MIT和达特茅斯学院,被认为是美国招生最严格的大学,也是最难考的。除此之外,当然也少不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率33%)、西北大学(32%)、莱斯大学(27%)等一流名校。

  公立大学中以加州伯克利大学(27%)、弗吉尼亚大学(34%)等最难进;人文学院中以阿姆赫斯特学院(23%)、威廉姆斯学院(30%)、威斯理安大学(43%)为最;军事学院为美国海岸警卫学院(11%)、西点军校(12%)、美国空军学院(17%)等;音乐与艺术类学院是茱丽亚音乐学院(12%)、纽约室内设计学校(31%)和伊斯特曼音乐学院(35%)。




 相关链接
美国劳动力市场发生重要变化(2001/01/04/ 15:18)
评论:抽空大脑和用脚投票 自卖自身和免费教育(2001/01/04/ 14:10)
为合法居留美国而假结婚 可能会因此受到法律制裁(2001/01/04/ 11:55)
留学美国的有关考试介绍(2001/01/03/ 11:38)
移民留学美利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